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李克强会见日本客人

时间: 2018-04-11 09:49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及该会代表团成员。

  李克强表示,近一段时间,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向好势头,两国之间有不少积极互动,但也仍然存在一些挑战。要珍惜出现的好的势头,保持远见和定力,为双边高层交往以及两国关系重回健康轨道营造有利氛围。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重温条约精神,维护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着眼两国人民的利益和福祉,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并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李克强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变化背景下,中国倡导多边主义,支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将持续推进改革,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保持中国经济当前稳中向好的势头。欢迎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双赢。

  河野洋平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日本工商企业界欢迎日中关系持续改善,愿为两国友好作出积极贡献,期待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日本并出席日中韩领导人会议。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