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日本外务省人员不愿回应安倍言论:要向上级确认

时间: 2015-06-30 09:52 作者:邢晓婧 来源:环球时报 点击:

 

日本外务省人员回应安倍言论:他没说这种话

 

 

资料图:日本外务省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最新一期日本《周刊现代》杂志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初在和各媒体负责人的饭局上“酒后吐真言”,放言称“安保法案就是冲着南海上的中国。所以说做(指通过安保法案),就一定要做。”在谈及国会辩论、安保法案相关话题时,安倍批评日本民主党党代表冈田克也“总说没意义的废话”,还说“民主党要完蛋了”等过激言论。

安倍是否真敢如此大胆的说话?如果属实日本政府会有什么反应?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新闻官2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还不知道这件事,没看到日本报纸上有报道,因此不便做出回应”。随后记者致电日本外务省确认此事,电话被总机转接至报道科,该科负责人称尚未看到相关报道,他向《环球时报》记者询问了信息源和联系方式,表示确认后会稍后回电。

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环球时报》记者仍未收到日本外务省的回复,记者致电询问时,被前台转接至国际报道科,理由是“报道科负责应对日本国内媒体,日本国外媒体由国际报道科应对”。国际报道科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没有看到相关报道,同样他也向记者询问了报道信息源,表示要向上级确认。同时,该科负责人说,“我个人认为他(指安倍)没说这种话”。

北京时间下午4时左右,《环球时报》记者再次致电日本外务省国际报道科,向该科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媒体都非常关注此事,希望日本外务省能尽快给予回复。该负责人称,“此事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对于记者“向谁确认?怎么确认?还要花多少时间?”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具体的确认流程属于内部规定,不能对外说明”,他也无法预测需要花费的时间。

随后《环球时报》记者辗转联系上承诺回电的报道科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因为打不通记者电话,所以没联系上”,并说明“国外媒体应该去联系国际报道科,报道科只应对日本国内媒体”。记者第一次与其联系时,该负责人并未作出如上表述。其次,记者告知其手机号码时双方互相确认3次,记错号码的可能性很小。

北京时间下午5时左右,《环球时报》记者再次致电国际报道科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仍在确认中”。对于《环球时报》记者“今天是否能给答复”的问题,该负责人依然表示不知道,并称外务省的下班时间是北京时间5时15分。

北京时间下午6时左右《环球时报》记者再次致电外务省时,电话已设置成语音系统。

北京时间下午6时17分,《环球时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日本外务省国际报道科,该科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座位上,但还没有下班”。记者委托该工作人员传达“希望尽快得到回复”的留言。

北京时间下午6时53分,《环球时报》记者仍未收到任何电话,致电外务省国际报道科询问时,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仍未回到工位上”。

日本外务省推三脱四迟迟不给正面答复,甚至连否认都没有是否说明真的有问题?《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肯定有问题,只是外务省不愿先发声,不想担责任。日本人很擅长搞暧昧,像这种不对外公开发表的信息更是如此,他们有可能会说“因为无法掌握当时在场的人的名单,所以难以确认。不知道是真是假,没办法回应”。蒋丰还说,安倍平时喜欢喝乌龙茶,只有有记者在的时候才喝酒,喜欢“借酒发疯”。

29日,环球网就此所做的在线调查显示,83%的网友相信安倍酒后失言一事是真的。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