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日本菲律宾将举行联合海上演习 菲海军实力如何?

时间: 2015-06-21 16:24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菲律宾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定于22日至26日再次举行联合海上演习,目标直指南海。就南海岛礁归属,事实不言自明,然而菲律宾又有何等实力来觊觎这本不属于它的领土呢?菲律宾海军到底实力如何?

  【揭“家底儿”】

  提起菲律宾海军战舰,最“出名”的应是1999年企图以“坐滩”形式窃占中国仁爱礁的“马德雷山”号,中文译为坦克登陆舰57号。这艘战舰的前身是美国二战期间的542级坦克登陆舰,1944年服役。它于1976年转交给菲律宾。

  现如今,这艘老爷舰已经是一堆锈迹斑斑的废铁。

  菲律宾海军现在的真正主力战舰当属“德尔毕拉尔”级巡逻舰。这是菲律宾真正的远海作战力量,其标准排水量大约3200吨,没有装备任何类型的导弹。

  这一战舰的前身为美国“汉密尔顿级”护卫舰,供美国海岸警卫队使用,1965至1966年服役。当前,菲律宾拥有两艘该级巡逻舰,编号分别为PF-15和PF-16。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今年5月12日,菲日首次举行海上军演时,菲律宾方面就是派出“德尔毕拉尔”号参加。

  “达图·卡兰蒂奥”级巡逻舰为菲第二大主力战舰,其标准排水量为1200吨,前身是美国二战护航驱逐舰。菲律宾现存一艘该级战舰,编号PF-11。

  当然,菲律宾海军还有一些标准排水量在千吨级以下的小船:

  “埃米利奥·哈辛托”级巡逻船,共3艘,编号分别是PS-35、PS-36和PS-37,由英国转交,上世纪80年代开始服役。

  “黎刹”级巡逻船,共两艘,编号PS-70和PS-74,由美国转交,前身是二战时期美国扫雷艇。

  “米格尔·马尔瓦尔”级巡逻船,共6艘,编号分别是PS-19、PS-20、PS-22、PS-28、PS-31和PS-32,由美国转交,为二战时期美国扫雷艇。

  除上述这些军舰和后勤舰船之外,菲律宾海军再无远洋军舰。

  【本土制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述较大舰船皆由他国转交,但菲律宾能够建造自己的海军舰只。

  “埃米利奥·阿吉纳尔多将军”级巡逻艇为菲律宾建造的最新锐战舰之一。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这一舰艇由菲律宾甲米地海军造船厂建造,名称源于菲律宾1898年短暂独立时的第一任总统。

  这一巡逻艇标准排水量200吨,配有两门40毫米防空炮,两门20毫米防空炮,4挺12.7毫米机枪。

  “埃米利奥·阿吉纳尔多将军”级巡逻艇于1990年开始服役,现存两艘,编号PG-140和PG-141。(记者杨天沐,编辑李良勇)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