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当代画家梁贤萍

时间: 2016-04-11 09:12 作者:网络 来源:中国青年网江西频道 点击:

    一幅画,最重要的是构思巧妙,气韵贯通,气韵律贯穿于中。作为画师,须将其坚强、坚毅等精神融入画中。江西美院院长梁贤萍对作画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画作无论就欣赏价值亦或是艺术价值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梁贤萍。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字凔海,云梯斋主人,1944年生,江西奉新人。现任江西美院院长。
 
    2000年12月由国统计出版社载入《中华创业功臣大典》、《共和国改革开放大纪实(教育卷)》。
 
    2007年11月被邀请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家大会,业绩载入会刊。
 
    2008年参加全国“五一”劳动英模座谈会,是“五一”英模奖章获得者,授“德艺双馨劳动英模”称号。
 
    2009年10月由中国共产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载入《共和国功勋人物志》。
 
    2011年1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媒出版社载入《祖国赞歌共和国优秀创作名家精品集》。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梅花是我国国画中的“四君子”之一,在梁贤萍老师的情感演绎之下,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的寄托,气质的表达。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运用浓淡相宜的笔墨将梅花展现的淋漓尽致。构思巧妙,气韵贯通,气韵律贯穿于中,画作无论就欣赏价值亦或是艺术价值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其画风表现的是坚强、坚毅,特别的有精神,鼓励人心。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擅长国画教授学生,丈二长画,一气呵成,尤其梅花可称一绝,绘画作品深受学生、家长、人民群众喜爱。勉励学生自主创意,自立歌赋“我有我法画中华,祖国山河遍地花,胸怀穹宇野狼派,大刀阔斧闯天下”。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办学主张分门别类,以精为荣,根据自身美术专业的高雅性,特殊性,定位小而精办学模式。鼓励学生树雄心、立斗志、破陈俗,走自己的路去追求未来。教育学生“不图虚名,胸怀宽广,绘画做事,贵在心悟,守旧无功”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梁贤萍作品。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