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6岁女童被泼强酸毁容 或因其父亲感情纠纷

时间: 2013-01-28 20:00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10月30日,长沙市四方商贸城,6岁女童小雨(化名)家门口留有疑似强酸腐蚀过的痕迹。实习生 李健 摄

  10月28日傍晚,长沙市四方商贸城,6岁的小雨(化名)打开家门站在楼道里,等着妈妈送她去学校。突然一个玻璃瓶飞来,在孩子身边炸开,飞溅出的液体劈头盖脸浇在其稚嫩的小脸上,小雨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

  “化学品三度烧伤,烧伤面积达20%,已伤及神经,瓶子里装的应该是硝酸或盐酸。”听完医生的诊断,小雨的父母几乎瘫坐在地。

  究竟是谁要对一个天真无邪的女孩下此毒手?记者调查发现,孩子父亲的店内的一名女员工有嫌疑。

  女童家门口遭泼强酸

  事情发生在10月28日傍晚,周日,因为小雨就读寄宿学校,每逢周日晚饭后,妈妈会送她回学校。

  “我听到声音,像是热水瓶胆爆炸了,后来看到孩子被人抱着跑了出去。”与小雨一家同住商贸城内的邻居邓先生回忆,“当时小孩眼睛被烧得没看见了。”

  30日上午,记者找到小雨受伤的现场,这里是四方商贸城内,四楼,小雨家大门紧闭,一旁的木质鞋柜上,一片呈三角形的灰色印记清晰可见。有邻居说,这就是事发当晚烧伤小雨的那瓶强酸腐蚀后留下的。

  小雨受伤后,曾有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年约35岁的女子飞快地向楼下跑去。大家分析,很可能是这名“黑衣女”站在楼道,从上往下扔出装有强酸的玻璃瓶,瓶子砸在墙上,泼洒出的酸液将站在一旁的小雨烧伤。

  化学品三度烧伤,孩子伤势严重

  小雨被烧伤后,妈妈和保姆在扑救过程中也被不同程度灼伤。

  孩子厚实的外套成了一团焦黑的烂布,棉质内衣也被烧穿,袖子烧成一撮黑渣。小雨最喜欢的粉色书包肩带塑料部分,也在强酸的腐蚀下溶成了黑色。

  “当时我在厨房,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宝宝身上全部是火。”小雨家的保姆说,“我马上把她抱进来,冲水,结果从她身上冲下来的水,把这个大理石台面都腐蚀了。”

  记者找到小雨所在的医院,在烧伤整形科的病房外,病友和护士议论纷纷:要多狠的心才能对一个小女孩下此毒手?记者不忍打扰,远远观望,孩子短暂暴露出的侧脸上那黄褐色的皮肉让人心中一颤。

  “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属于化学品三度烧伤,烧伤面积达20%,且已经伤及神经。”主治医生表示,导致小雨烧伤的很可能是硝酸或盐酸,“右眼估计保不住了,毁容是肯定的,如果出现感染,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随时危及生命。”

  “黑衣女”或为报复行凶

  “我家住4楼,那女人在5楼等着,小雨一出门就看到那女人下楼,然后向孩子丢瓶子,肯定是有预谋的!”家人对记者说。

  赶到现场勘察的民警也初步判断,是有人故意为之。

  说起孩子受伤的原因,小雨爸爸不愿多说,只是反复强调“公安机关正在调查,目前没什么要说的”。

  可孩子妈妈的话却将“谜团”撕开一个口子:“那个黑衣女人我认识,是我老公店里的员工,她喜欢我老公,和老公还有一段暧昧,事发前,她给我老公打了电话,我老公没接;她又通过一个同事,要同事劝我老公和我离婚。”

  小雨家人认为,“黑衣女”伤害孩子,是对小雨爸爸因爱成恨做出的报复。

  记者在小雨家所住的小区了解到,夫妻俩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家境殷实,平素未见与人结怨,6岁的小雨活泼开朗,人见人爱。孩子突遭这样的打击,邻居们也大感意外。

  处理该案的四方坪派出所民警表示:“我们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有了嫌疑对象,但案件尚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更多内情。”(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磊 实习生 姜凯夫)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