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引导 >

6月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同比下跌一成

时间: 2015-07-06 12:51 作者:颜昊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网香港7月5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5日透露,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6月同比下跌一成,继5月同比下跌5%以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他说,香港旅游业面临周边地区的激烈竞争,需要增加竞争力。

苏锦樑透露,6月1日至28日,整体来港旅客人数同比下跌了1.9%,非内地旅客人数下跌了6.2%。

他还表示,“一周一行”措施实行了只有三个月,大多数以个人游来港的内地旅客仍然是以旧的“一签多行”签注来港。因此,“一周一行”的成效有待观察。

由香港龙舟总会及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香港龙舟嘉年华”5日晚落下帷幕。苏锦樑在出席活动后向媒体表示,香港周边地区的旅游竞争相当激烈,很多地区放宽签证限制,汇值变化也影响旅客的出行习惯。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内地旅客到其他地方有很大增长,例如,内地旅客赴日本和泰国均有90%以上的增长,到越南增长了60%,到韩国增长了36%。

苏锦樑说,香港需要增加竞争力,要办更加多的盛事,使香港继续成为旅游盛事之都。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