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内要闻 >

河北21个县市最高气温超40℃ 石家庄7位市民猝死

时间: 2015-07-15 09:08 作者:CN023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昨日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南部和东部及邯郸大部地区共有2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炎热天气。

    入伏·天气

    42.5℃

    昨日我省永年最热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昨日最高气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东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均在35℃以上,其中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在37℃以上,特别是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南部和东部及邯郸大部地区共有2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这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炎热天气。其中,永年县最高达42.5℃,是今年以来我省出现的最高气温。

    昨日16时省气象台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预计今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32℃-37℃,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4℃-38℃。

    今天夜间到15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雨。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8℃-34℃,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8℃-35℃。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和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省会未现40℃高温

    今明有望迎来降雨

    经历了两天的酷热天气后,今明两天,省会有望迎来降雨,气温也会随之略降。这是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的。

    昨天,许多市民做好了迎接高温的心理准备。不过,人们并没有等来40℃左右的高温。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5.8℃,周边大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则达到了37℃以上,尤其是无极、赵县和晋州,最高气温更是攀上了38℃高峰,其中,无极县以38.7℃的高温位居省会各县(市)区气温榜首。对于市区气温比周边县(市)偏低的原因,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昨天的天空状况不好,云量偏多,太阳无法发挥出威力,再加上有偏北风,使得当天没有出现预想中的高温。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有望迎来降雨。其中,今天,省会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傍晚可能会有雷阵雨,而且也许会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5℃。明天,受冷空气影响,省城是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可能会降至30℃左右。

    7月上旬全省降水“史上最少”

    仅2.4毫米,较常年偏少94.5%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消息,7月上旬,全省平均降水量仅2.4毫米,较常年偏少94.5%,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少。43个县(市)未出现降水,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不足5.0毫米。与常年相比,仅康保降水量偏多,其他地区均偏少。

    根据7月10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MCI)监测显示,张家口西部、承德南部、唐山西部以及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了中度以上气象干旱,部分地区出现了重度气象干旱。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