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指南 >

主题乐园瞄上中国市场 “家门口”乐园游选择将更多

时间: 2017-06-29 09:20 作者:邱海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


图为北京环球影城概念图。

 


图为游客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屠知力摄

 

  航空大世界明年将在四川成都开园、“凯蒂猫”室内型主题乐园将于2018年落户上海、北京环球影城预计于2020年在北京通州建成、梅西主题乐园计划于2019年初在江苏南京开门迎客……近年来,各类主题乐园在中国呈井喷式发展态势,迪士尼、欢乐谷、长隆等主题乐园纷纷加快发展步伐,并已成为中国消费者假期游乐的热门去处。未来几年,又将有一大批主题乐园在中国落地,消费者“家门口”乐园游的选择将会更多。

  

  乐园游玩热情高涨

 

  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主题乐园正逐渐成为人们外出游玩、休闲娱乐的主要选择之一。《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日前报道称,中国的消费者将金钱用于娱乐和服务的趋势正在加强,主题公园热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途牛旅游网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就显示,近年来,“主题乐园旅游”持续火热,从主题乐园相关产品预订情况来看,过去一年,家庭亲子群体是主题乐园最主要消费群体,家庭游订单占比高达65%。

 

  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国内市场人口基数大、中产家庭收入和数量的上升、旅游休闲需求爆发、消费升级、交通改善等多重因素,中国市场休闲旅游行业发展态势强劲,主题乐园更是表现抢眼。

 

  根据途牛《2017全球主题乐园消费分析》,从国内主题乐园预订情况来看,最受欢迎的十大主题乐园有:珠海长隆海洋公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武汉欢乐谷、华强方特、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深圳欢乐谷、常州环球恐龙城、上海欢乐谷、成都欢乐谷等。

 

  各类主题大显身手

 

  在已有主题乐园的基础上,未来几年,主题乐园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体验。据了解,继欢乐谷、锦绣中华之后,华侨城打造的国内首个互联网主题乐园——柳州“卡乐星球 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将于7月6日正式开园。园区包括“人鱼王国”“卡乐小镇”等五大主题区,拥有34个游乐体验项目,其中包含多个全球首创、国际一流的大型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

 

  “从达芬奇的幻想飞行器到未来世界的科幻战机,对整个人类航空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有关飞行的重大历史事件、人们对于天空和星际幻想与探索进行主题呈现,关于‘飞’的一切,在这里都能亲身体验。”航空大世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维东如是介绍即将于四川成都开园的航空大世界。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造型人物品牌发行商三丽鸥(Sanrio)将在亚洲拓展主题公园业务。2018年将在中国上海开设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凯蒂猫”(Hello Kitty)室内型主题乐园。游客在乐园里可以轮流玩游戏和游乐项目,预计全年入场者将达到100万人左右。

 

  此外,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业的华谊兄弟苏州电影世界将为观众带来电影实景娱乐体验项目、计划于2019年开业的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将主打森林概念、将于2019年初开门迎客的梅西足球互动体验空间将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再现足坛巨星梅西职业生涯中的经典时刻……

 

  巨大潜力再被证明

 

  日前,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第三方旅游行业研究及咨询机构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亚太地区娱乐设施和主题公园2016年入场人数前20位中,11个是中国大陆设施。报告表示,“主题公园超预期顺利发展,无疑证明了中国潜在市场的巨大”。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前十主题公园游客共计4.37亿人次,平均增幅为3.9%。其中,入围前十的3家中国主题公园整体游客增长率远高于其他国家,其中华强方特2016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7%,华侨城与长隆集团分别增长11.9%、16%。此外,有机构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主题公园人次总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并有望到2020年客流人次超过美国。

 

  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国内外资本继续加快进入中国主题乐园市场。据了解,大连万达集团计划2020年底前在中国开设15家主题乐园,同时,迪士尼、环球影城、乐天世界、乐高乐园、东方好莱坞、六旗等多家世界主题公园也都在中国进行建设或规划。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