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东 >

广东省工商局长朱泽君被查 曾为奥运歌曲作词

时间: 2015-08-18 10:17 作者:黄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

资料图片

昨日,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南粤清风”通报称,广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朱泽君正是此前被查处的增城原市委书记曹鉴燎的“前任”。

朱泽君现年52岁,广东茂名人,管理学博士,曾就读于茂名师范学校(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毕业后当过3年小学教师。1986年,朱泽君到茂名市茂南区组 织部担任秘书,一年后便调任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担任科员,很快又调任广东省委办公厅政治处任副主任科员,仕途之路一帆风顺。

到广东省委办公厅不到两年,朱泽君就开始担任秘书工作,随后就任广东省政协秘书兼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1997年4月后,朱泽君调任增城任副市长, 其后历任增城市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00年2月后,朱泽君任增城市委副书记、市长,2006年2月后开始担任增城市委书记、市长。

2010年7月后,朱泽君调任梅州市任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8月被免去上述职务;2014年9月后,朱泽君开始担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为奥运歌曲创作歌词

记者了解到,在官员中,朱泽君颇具一定的文学功底。其业余爱好文学,1982年起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作品》等刊物发表散文、诗歌、政论等150多篇,并著有商界沉浮录《成功的诡道》等作品。

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后阶段,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环节,所播放的歌曲《天空》,其歌词的创作者为朱泽君。朱泽君曾在接受采访中说:作 为一名业余写词人,他以平常心来记录生活中的感受,以歌言志;作为一名党政领导干部,他豪情满怀,“《天空》是小作品,艺术地管理一座城市,管好一座城市 的科学发展才是大文章。”

曾被曹鉴燎举报

据此前有媒体报道,增城原市委书记曹鉴燎在听闻自己即将被查处的风声时,曾安排他人举报“前任”——朱泽君。据称,曹鉴燎此举,是要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他人。

2014年8月15日,已在梅州任市委书记的朱泽君被免去职务。不过组织部门强调,对朱泽君“另有任用”。而据记者了解,曹鉴燎的小动作适得其反。在中央巡视组督导下,广东省纪检监察机构对曹立案调查的计划,从2014年初提前至2013年年底。

时隔一年后,当年曾被“放风”举报的朱泽君,也应声落马了。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