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金融财金 >

中国7月减持304亿美元美债 降幅创一年半最大

时间: 2015-09-17 10:39 作者:loganzhu 来源:腾讯证券 点击: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7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的总价值减少304亿美元,这一降幅创下自2013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原因是在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下,中国正寻求为人民币提供保护。

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的总价值减少至1.24万亿美元,但仍是美国的最大债主国。该月日本所持美国国债的总价值则增加4亿美元左右,至1.2万亿美元。

中国政府领导人已经开始利用外汇储备为人民币提供支持,原因是目前中国市场正面临着数千亿美元资本流出的困境,而且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可能加深。据美国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份为止中国所持外国资产的总价值已经减少了2860亿美元,至3.56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这份报告还包含了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报告显示,7月份外国投资者总共净购买了价值77亿美元的美国长期证券;跨境资本流入总额(其中包括美国国库券和股票掉期等短期证券)为1419亿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