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四川 >

四川广安农村现“豪华”垃圾站 配备防盗门

时间: 2015-08-26 10:53 作者:刘虎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

 

四川广安农村现“豪华”垃圾站 配备防盗门(图)

 

顾县镇安装简易铁门的垃圾房

 

四川广安农村现“豪华”垃圾站 配备防盗门(图)

 

安装有防盗门的垃圾房

8月24日,网友报料称,广安市岳池县苟角镇惊现“豪华垃圾房”,全镇新建的十多个垃圾房纷纷装上了防盗门,但是,防盗门并没有起到“防盗”作用,被大大打开。一时间,网友质疑声不断。

网友质疑

农村现“豪华”垃圾房

劳民伤财太夸张

从岳池县出发,途经203省道,在苟角镇与顾县镇交界处,记者见到了网友所称的“豪华”垃圾房。

从外观上看,垃圾房与其他乡镇新建的并无多大差别。垃圾房正面有两个正方形窗口,用于村民扔垃圾,一旁则安装有防盗门,门没有关上,几袋垃圾散落在门外。

沿着203省道往苟角镇方向,在道路两旁,建设有多个垃圾房,也纷纷装上了防盗门,但门均处于打开状态。针对这样的垃圾房,除了网友,附近村民也纳闷:“垃圾房安防盗门,难道有人偷垃圾吗?”“简直是劳民伤财,隔壁顾县就是用的铁门,为什么我们要用高级的防盗门?”

部门回应

苟角镇政府:为了赶工期 防盗门安装更快捷

对于垃圾房“豪华”一说,苟角镇副镇长陆昌松表示,“垃圾房都是按照标准建的,而且是镇政府财政出资,并不存在豪华一说。苟角镇新建的14个安有防盗门的垃圾房是按照上面要求的‘高标准、高规格’进行修建的,每个垃圾房造价在5000—7000元不等,而防盗门成本只有450元,没有超标、超豪华。”

就为何安装防盗门,陆昌松称:“安防盗门是因为赶工期。6月12日左右,接到通知,要求全镇的垃圾房必须在6月15日前全面竣工,因当时工期较紧,所以选择了安装工序简单的防盗门。另外,安装防盗门可以防止流浪人员和附近的动物进入垃圾房。”

防盗门为何不关上?陆昌松解释称因钥匙无人保管,“目前正在研究交村上或者清洁工保管,由政府出资负责垃圾房的日常管理。”

岳池县住建局:乡镇自主建设 根据自身情况进行

在苟角镇相邻的顾县镇,公路两旁也建着与苟角镇大小相当的垃圾房。这些垃圾房并没有安装防盗门,而是简易的铁门。

“每个乡镇的财力不一样,我们只能安铁门。”顾县镇镇长罗红云称,由于该镇财力较弱,所以选择了简易的钢架铁皮门。相比于苟角镇所称的工期紧,罗红云称,顾县镇于4月底全面完成全镇近30个标准垃圾房建设工作。

岳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治理股负责人孔青介绍,农村垃圾房、垃圾回收点于今年4月24日启动,要求5月21日前完成。“资金和建设都有乡镇自行负责,根据各乡镇物力、财力大小,各乡镇建成的垃圾房都不太一样。”孔青说,有的乡镇直接购买移动垃圾箱,而有的乡镇还没有动工。

至于苟角镇所称的“赶工期”一说,孔青称,依据每个乡镇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每个乡镇要求的工程进度也不一样。“比如顾县镇,处于高速路出口,他们的工程进度就要快一些。”孔青说,对于苟角镇垃圾房安防盗门一事,他们也无权干涉,那是苟角镇自主修建的。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虎见习记者王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