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四川 >

四川凉山遭遇30年不遇罕见天气 冰雹砸死大量鸟儿

时间: 2015-08-05 10:51 作者:徐湘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

 

满地冰雹。

 

满地冰雹。

 

被冰雹砸死的鸟儿装了一大盆。(图据网络)

 

被冰雹砸死的鸟儿装了一大盆。(图据网络)

8月1日晚7点过,凉山州会理县天气突变,狂风大作,下起了冰雹,不少燕子和麻雀躲避不及,被冰雹砸死。8月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会理县应急办和气象局获悉,当晚的冰雹主要集中在县城及周边区域,部分玉米、烤烟等农作物受损,石榴影响不大,目前灾情还在统计中。

“又是大风,又是冰雹,好吓人。”据会理县居民陈仁刚介绍,8月1日晚7点过,晴朗的天空突然间黑云密布,狂风大作,很快就“噼里啪啦”地下起了冰雹,整个时间持续了10多分钟。冰雹过后,街上一片狼藉,不少大树被吹倒,雨棚被吹翻,地面上也是厚厚一层冰雹。

在这场冰雹中,有不少鸟儿没能逃过一劫。当地多名网友在网上发布照片称,当晚有不少麻雀和燕子来不及躲避,被冰雹砸死。有一名网友发布在微博上的图片显示,捡起来的被砸死的鸟儿,装了一大盆。

会理县气象局介绍,当晚的冰雹天气,为会理县30年不遇。根据实时监测,8月1日晚7点48分至7点57分之间,会理县出现局部冰雹天气,因各区域所降冰雹大小不同,时间上也有差异,持续了数分钟至20分钟左右。冰雹直径17毫米左右,平均重量为1克,属中雹。监测点测得最大瞬时风速为21.7米/秒,相当于九级大风。冰雹袭击区域主要涉及红旗、果园、南阁等乡镇,受灾农作物主要是玉米、烤烟,对石榴影响不大。

冰雹天气发生后,会理县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受灾村社查看灾情,并对受灾情况进行核查展开生产自救。目前,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