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枪手屋外挖壕沟反抗 武警围控一夜后抓捕

时间: 2013-01-27 15:59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他持枪,其母持匕首,室内有火药。房外壕沟内有铁钉板和竹签

抓捕

突击组投掷4枚催泪弹,狙击手连开两枪,命中犯罪嫌疑人左右大腿

“嗖~嗖~”,狙击手连开两枪,先后击中犯罪嫌疑人右大腿和左大腿。昨日上午,在围控一夜后,武警突击队员成功抓捕安岳一个持枪伤人的村民。

围控

对方持枪 屋外挖有壕沟

1月22日22时05分,武警资阳支队安岳县中队接到该县公安局紧急电话,请派反恐应急班参与处置持枪拒捕犯罪嫌疑人。原来,安岳县协和乡高狮村27岁的村民唐某某自制火药枪,当日下午将同村村民打成重伤。此后他藏匿家中,在其母亲协助下持枪拒捕,与实施抓捕的民警对峙。22日23时38分,安岳中队中队长肖国庆与应急班4名队员赶到。23日零时57分,资阳支队支队长程家俊也赶赴现场。

唐某某持自制火药枪,在室内3次朝外鸣枪,其母持匕首躲藏在卧室内,室内存放有少量火药。房子周围挖有壕沟,壕沟内放置有钉满铁钉的木板和竹签。由于情况复杂,处置分队难以靠近。程家俊提出“围控待机,天明抓捕”,所有民警及参战官兵将唐某某围控在家中。

强攻

击伤大腿 突击抓捕成功

守了一夜,23日8时,唐某某3名亲友先后到场劝导无果。期间,唐某某情绪越来越激动,要求所有人员迅速撤离现场,否则便开枪杀人。程家俊表示,要“迫犯出门,强行抓捕”。

参战官兵编为狙击、突击、抓捕3个战斗小组。狙击手徐鹏涛隐藏于一棵距犯罪嫌疑人家门约8米的大树后。中队长肖国庆带领突击组4名战士携防弹盾牌在唐某某家侧后隐蔽接近。抓捕组伏于门前小路两侧。

8时13分,程家俊下达抓捕命令,突击组迅速向唐某某房间内投掷4枚催泪弹。唐某某情绪激动,躲在大门后持手中火药枪向突击队员射击,霰弹击中突击组队员的防弹盾牌。此时,程家俊下令“击伤次要,突击抓捕”,狙击手徐鹏涛开枪射击命中唐某某右大腿。但他仍负隅顽抗,企图换枪继续射击。徐鹏涛再次开枪命中他的左大腿,使其丧失抵抗能力。突击组队员快速突入,将唐某某制服,并缴获自制火药枪2支,匕首2把,火药2千克。其母也被现场控制。上午10时20分,抓捕工作结束。

据了解,唐某某未婚无业,有犯罪前科,多次持枪持械打伤本村村民,并将其父亲打伤赶出家门,民警数次对其实施抓捕未果。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