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80后女副市长事件陷真相困境 政府辟谣遭质疑

时间: 2013-01-27 16:00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朱迅垚、刘文昭)辽宁丹东80后女副市长事件似乎正在陷入“真相困境”。

一面是政府进行了详细的辟谣,从海选到笔试到面试,选拔的各项程序均作了说明,此外,也有媒体采访到副市长原单位的同事,反馈其能力品德均符合选拔要求。

一面是网民丝毫不放弃质疑,他们怀疑政府的解释,甚至怀疑某些媒体的动机。

事件发展到现在,政府似乎已经足够详尽地作了说明,网民也难以找到新的质疑根据,但双方仍然“相持不下”,谁也说服不了谁。人们不禁要问,这一局面是怎么造成的,到底是谁制造了“真相困境”?

回顾事件,人们就会发现,事件最初曝光时,质疑虽然是多数,但舆论仍显理性。网友大规模不满是在政府借媒体辟谣,在“倒数第一”、“倒数第二”变成“正数第三”的语言游戏被识破之后。可以说,正是政府有意无意的自摆乌龙让质疑进一步发酵。

也就是说,所谓“真相困境”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政府在网友质疑之初就给出令人信服的说法,而不是一开始遮遮掩掩,辟谣时又自摆乌龙,恐怕事情已经平息了。

而现在,即使丹东市方面再怎么解释,网民也不轻易相信了。政府说的也许有一百个事实,但只要有一个事实漏洞,其他九十九个事实就让人怀疑。如果没有猫腻,为何要在倒数第二和正数第三上作语言游戏?丹东市方面在事后回应,由于笔试在整个选拔中占比较低,还要考虑非党员、女性和年轻干部的要求,笔试成绩倒数第二并不影响选拔。但这些理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坦诚公布?难怪网友讽刺政府是“越解释、越掩饰”。

谁制造了“真相困境”,一目了然吧?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