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小学数学考试现神题 选出谁是外星人(图)

时间: 2013-01-26 20:49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日前,一道被网友们称为神一样的数学题,在多个家长QQ群里轮番考验着家长的智商。家长们在做一道“谁是外星人”的题目后,得出的结论是,出题的人是外星人。

家长“膜拜”

出题的就是外星人

这个题目是一道选择题:第一排给出四个外星人的图案,第二排给出四个不是外星人的图案,根据这两组信息,让学生在第三排的五个图案中圈出哪个是外星人,题值是5分。“哪个是外星人”的题目成为众多家长聚集的QQ群的智力思考题。面对13个由各种线条和符号组成的图案,不少家长盯着屏幕,加快脑袋转速,也没有想出来,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题目只能“膜拜”,属于极品,出题的人是“外星人”。

据称这是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目,发布者并没有提供答案。家长“考糊”了,是其思维不符合小学数学的思维方式吗?记者又将此题考了考11位数学老师,测试一番之后,给出正确答案的是5位,觉得题目没有意义或者开玩笑的有3位,此外还有3位老师觉得无从下手。

专家观点

习题设计要来源实践

对于这样的题目,数学老师们几种不同的观点,一部分认为,这类题目没有任何意义,特别是对于二年级学生来说。有老师坦言,放弃这道题,不要考100分,扣个5分还可以得95分吗。另一部分老师认为,这类题型可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开拓思维,注重兴趣的培养。

对于涌现出来的越来越多小学生看不懂、家长脑发懵的题目,芙蓉区张新蔚小学数学工作室首席名师张新蔚老师认为,这样的题目其实是编写者想突出新意,但也是闭门造车,与生活实际脱离很远,真正的习题设计应该来源于学生,来源于实践,让学生与题目有对话交流。(记者周辉霞)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