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内要闻 >

国安部政治部主任苏德良出任国安部副部长

时间: 2015-09-09 10:57 作者:xicao 来源:财新网 点击:

 

国安部政治部主任苏德良出任国安部副部长

 

资料图:苏德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苏德良已出任该部副部长,并参加了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率队的中央代表团,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成就展。2015年1月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被查落马。长期在南京军区政工系统工作的王安龙少将,已转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

9月8日,《西藏日报》公布了65人的中央代表团成员名单,团长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成员中包括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苏德良(排名在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之间),以及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安龙。这是两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苏德良今年55岁(1960年1月生),浙江嵊州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国安、公安系统任职,历任上海、海南、宁夏三省。

他20岁自上海市公安学校毕业后即从警,四年后转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历任办公室副主任、长宁分局局长,36岁成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39岁时交流至海南任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42岁时北上宁夏,此后历任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兼国家安全厅厅长、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政法委书记。

2007年,47岁的苏德良以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的身份,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从而成为副省级官员。直到2013年8月,他首次以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亮相公开报道,受到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的会见,表明这位拥有超过30年国安及公安系统任职经历的干部,已上调国家安全部。

国家安全部是国务院主管国家安全的组成部门,不设对外官方网站,亦不公布其副部长、部务委员名单,但亦未在中央反腐风暴中“幸免”。

2015年1月,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担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9年的马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次月,马建被撤销政协全国委员资格。

据官方媒体报道,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为耿惠昌,副部长中至少有邱进、董海舟、苏德良等人,苏德良还兼任政治部主任,部长助理为唐朝。

此外,《西藏日报》公布的中央代表团成员名单,还正式披露了王安龙少将已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的消息。

王安龙长期在南京军区政工系统工作,曾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办公室副秘书长、舟山警备区政委,2014年任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王安龙此前已随同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参加活动。据《解放军报》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山西、河北部队调研。3月29日央视《军事报道》画面显示,王安龙陪同许其亮参加了这次调研。■

苏德良简历

男,汉族,1960年1月出生,浙江嵊州人,1985年3月入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现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1978年10月至1992年12月,先后在上海市公安学校、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学习、工作;

1992年12月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办公室副主任;

1994年7月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长宁区办事处主任(正处级);

1995年6月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长宁分局局长;

1996年5月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

1999年8月任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02年8月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

2005年3月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厅长;

2005年9月任宁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厅长;

2006年12月任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2007年6月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2009年9月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兼自治区法学会会长。

2013年02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兼自治区法学会会长;

2013年05月-2015年08月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2015年08月-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