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指南 >

颐和园、天坛等北京8大名园“网上售票”应对暑期游园高峰

时间: 2017-07-28 07:57 作者:魏梦佳 来源:新华社 点击:

       记者27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应对暑期游园高峰,方便游人入园游览,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等8家市属公园全部实现“互联网预约售票、刷码验票入园”。游客可通过提前或现场网络购票,轻松刷码入园,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

 

  记者在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等公园门区看到,门口都有“扫码支付、快速购票”“在线购票说明”等牌示,一些游客正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通过“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购票,无需换票,就可凭手机上的电子票扫码验票入园。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晓军介绍,今年“五一”以来,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先后开通了网络售票、扫码入园的服务,受到游客欢迎。为了在暑期炎热天气里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也于近期开通了此项服务。截至目前,北京8大公园共开放27个电子票验票门区,基本覆盖这些公园的主要门区。

 

  截至27日,这项网上售票服务已覆盖33万多市民游客,在售电子票以公园全价门票为主。其中,颐和园共售出电子票17.6万张,暑期以来网售比平时增长50%;北京动物园电子票占售票总量比例达17%;天坛公园暑期以来电子票比例由之前的8%增长至19%;中山公园日均售出电子票达3000多张。

 

  “过去热门公园重点门区总是大量游客聚集,实施网络购票后大大分担了购票压力,效果很明显。与过去相比,也为游客节省了10至20分钟的排队购票时间。”王晓军说,这一便民措施有利于缓解暑期及节假日游园高峰排长队购票的现象,有助于提升游客舒适度和游览质量,也为公园科学调控游客流量奠定了基础。

 

  据悉,今年“十一”之前,北京市属11家公园将全部实现网络购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提前网上购票,以减少在门区扫码购票的操作时间。未消费的电子票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可申请退票。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