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指南 >

这个月,去看看香港的小众旅游地

时间: 2017-07-06 09:12 作者:唐虎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


大澳渔村。新华社发

 

    攻略

 

    今年的7月,必是香港霸屏月。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各大旅游机构推出赴港游特惠。要知道,香港好玩的地方远不止宣传单张上的那些知名景点,一些小众旅游目的地,同样散发出香港独有的迷人气息。

 

    窥一眼昔日港容

 

    在现代化的大都市,很难窥见旧容。好在,香港的一些街巷里,仍然保留了浓郁的港味,在这里,通常能看见初时的香港。

 

    @大澳渔村

 

    昏暗的霓虹灯,狭窄的老街道,鳞次栉比的旧房屋以及生活在香港底层的贫民,九龙城寨,记录了曾经繁华。随着九龙城寨被完全拆除,香港旧日风貌难见踪影,唯有去大澳见见初时的香港。媒体称大澳沧桑绝不荒凉,这是一种形象的表达。小巷中有摊贩贩卖海产品,棚屋改造的咖啡店门口装饰的渔网,土特产咸鱼、虾酱、咸蛋黄和花胶名声在外,闲步至此,惬意十分。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大澳岛Tai O Lantau

 

    交通:港铁东涌站下车,再乘坐11号新大屿山巴士前往大澳巴士总站

 

    @屏山文物径

 

    香港的古意在旧街中。这一条约1.6千米的道路,途经7个围村。砂石古道,青砖绿苔,宗庙高塔,一路上散落的路标和石刻,满目沧桑。聚星塔中,主掌科举功名的“魁星”似乎在庇佑着村中的莘莘学子。二公祠上,对联“達期兼善,修德于身”,足见先祖对后世子孙的殷切希望。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区屏山乡Ping Shan Heritage Trail

 

    交通:中环5号码头乘渡轮往梅窝,再转乘1号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

 

    @荷李活道古董街

 

    这条街道得名于早年街边种植的冬青树(Holly Wood)街旁古董店林立,与好莱坞并没有什么关系,但这里大到明清家具、石雕花瓶,小到玉石印章、铜钱古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地址:香港中西区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

 

    交通:太平山山脚,中环至上环之间

 

    跟着少年逐浪追风

 

    香港不乏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潜水,已然成为一些年轻人去香港的必玩项目。想要静静地看海,简单吃餐海鲜,吹吹海风,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索罟湾

 

    索罟湾是南丫岛著名徒步路线的终点。徒步的经历与其他地方的大同小异:一路漫步,途中来上一碗豆腐花,到达索罟湾后再享用海鲜大餐,不过贵在人少,景靓。

 

    地址:香港南丫岛东岸索罟湾Sok Kwu Wan

 

    交通:南丫岛对外仅靠渡轮,有多个船务提供的多条线路

 

    @乌溪沙

 

    在乌溪沙,偶尔可以看到礁石上戴着宽边帽垂钓的大叔,抑或是在小艇上逐浪的少年,还有起伏的木板和错落的石柱组成了古旧的栈道,颤颤巍巍地伸向海的深处。傍晚,在海边等待退潮,看天海之间模糊了界限,海浪镶着金色,煞是好看。

 

    地址:香港沙田区乌溪沙Wu Kai Sha

 

    交通:地铁马鞍山线乌溪沙站

 

    @浪茄湾

 

    浪茄湾位于香港最著名的徒步线路——麦里浩径的第二段,经过至少30分钟的徒步旅程才能抵达这里。沙幼水清,海面平静而广阔,温柔的良夜里,可以枕着海风幸福入眠。

 

    地址:香港新界东郊野公园浪茄湾long ke wan

 

    交通:邻近万宜水库东坝,麦里浩径第二段可达

 

    追寻大片里的符号

 

    不要以为香港的标志只停留在中环、尖沙嘴,在很多影像作品中,藏着很多隐秘的亮点。

 

    @大东山

 

    陈奕迅的EP《Taste the Atmosphere》封面上的金色幻境,就是摄于香港大东山。彼时传教士兴建的石屋多已荒废,芒草荒原绵延起伏。这么荒凉的地方真的可以拍出那么美的照片吗?待到太阳初升,缥缈的雾气还来不及消散,逆光,眼前仿若圣境。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的东部,南大屿郊野公园内,大东山又名日落山Sunset Peak

 

    交通:此处位于大屿山凤凰径第二段,从东涌坐巴士直抵400多米高的伯公坳,再走两公里的路登山可抵达

 

    @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的花岗石阶和全港仅存的欧风煤气灯让这里成为了TVB的宠儿。主角们经常从石阶上颓然走下,煤气灯暖暖的黄光照亮他们哀伤的侧脸。傍晚6时至早上6时,煤气灯亮起,这里的景致一如百年之前。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

 

    交通:乘坐地铁至中环站下车,J2出口右转

 

(责任编辑:唐虎)

上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