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聚焦三农 >

大樱桃的栽植、修剪以及水肥管理措施

时间: 2017-08-31 15:29 作者:未知 来源:运城果业信息网 点击:

    据果业通消息 从大樱桃幼苗栽植到结果前1-3年,其主要管理目的是:培养以小冠型为主,使小主枝和中短枝分布合理,通过整形修剪整成纺锤型树冠,做到株与株之间和每株本身枝条分布均匀。这样既不浪费空间又不存在郁闭现象,从而达到通风透光良好的目的。其具体做法如下:

 


    一、栽植方式采用适当密植和自由纺锤形的方式,株距为2米,行距为3.5米,每亩可栽95裸。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冠形紧凑、管理省工、树冠形成快、结果早、产量高,且充分合理地利用土地。

 

    二、自由纺锤形的修剪

 

    1.高定干小苗栽植后要打去顶心,选择饱满芽定干80-100厘米或稍高一些。高定干可多留一定量的主枝,且可使树冠形紧凑、成形早、结果早。

 

    2.定干及中心干刻芽定干后从地面以上60厘米处刻芽(用小钢锯条)。第一个芽要向东南方向,第二芽向西南,第三个芽向西北,以此向上螺旋上升。选择饱满芽,用水钢锯在选择好的芽上方0.5厘米处轻轻横切一下,深达木质部(切忌过深)。长度为干周长的三分之一为宜。刻芽后,应立即把“抽枝王”滴在所刻的芽上。注意,定干的剪口下1-4个芽不能刻。以后当分枝长到70-90厘米时,应抓紧拉开角度90-100度。各主枝的分布要合理地占有空间,不能重叠、交叉,否则应去掉。

 

    3.对主干分生主枝的管理被拉开的当年主枝,其基部10厘米以内不能刻芽,以外可进行刻芽。背上芽不能刻,只刻两侧和背下。隔一刻一,枝顶部15厘米处不再向外刻芽。刻芽时间在芽萌动前一周时间内进行,不宜过早或过晚。对背上新梢,当3-4片叶时摘心;两侧新梢,5-6片叶时摘心,以防止多头生长。

 

    4.二次定干、刻芽及管理二次定干的高度要看第一次定干后的情况而定。如果前次定干后小主枝达5个以上,二次定干高度就为35-45厘米,少则25-35厘米。注意,无论哪次定干,中心干和小主枝都要刻芽拉枝。其方法和要求同第一次定干相同。在水肥管理较好、生长健旺的情况下,一般第二年可进行两次定干。第一次在春季萌芽前后,第二次在6月底至7月初进行。这样经过3年的时间,树高已达2.5米以上,小主枝达到15个左右,自由纺锤形冠已形成,为以后持续高产、稳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大樱桃的水肥管理春季刻芽后必须浇透第一遍水,生长季看土壤干旱情况而定。10月份以后停止浇水,以使新梢迅速封顶,防止冻害。栽植后,前期肥料以氮肥和速效性复合肥为主。随浇水,每株追施尿素200-300克,叶面喷布0.3%磷酸二氢钾和天达2116果树专用肥4-5次。9月份以后增施磷钾肥,以促枝叶、芽健壮;采果后施足生物有机肥。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