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聚焦三农 >

河南截获1900支人体胎盘提取液 全部来自日本

时间: 2015-06-02 14:51 作者:徐东明 来源:大河网 点击:

 

河南截获1900支人体胎盘提取液 全部来自日本

  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

河南截获1900支人体胎盘提取液 全部来自日本

  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

河南截获1900支人体胎盘提取液 全部来自日本

  现场

  6月1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5月18日-26日,该局邮检办事处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从寄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共计1900支,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四批邮件面单上申报的是“保健品”、“食品”、“酵素”等物品,均涉嫌瞒报。按照相关规定,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这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实施退运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各类生物组织提取物制成的药品广泛应用,如用于抑制皮肤松弛的肉毒素针剂,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制成;用于调节人体机能的胎盘素注射针剂,含有取自人体胎盘组织的成份。目前国内有些商家为谋取暴利采用未经入境检验检疫审批的产品,并宣称药品包装上无中文标识是原装进口、质量更好,更有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后自行注射。“这些生物制剂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

  据悉,1-5月海关与检验检疫相互移交可疑进境邮件50余批,有效保证了邮政国门口岸安全。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