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法治前沿 >

公交司机主干道上争道扯皮 堵路20分钟被拘留

时间: 2016-03-10 09:29 作者:梁爽 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

 

    公交司机张某开“霸王车”强行变道进站令另一公交司机沈某“怒火中烧”。两人在主干道上疯狂追逐,还放下两车乘客不顾,在马路中间扯起皮来,使得本就交通繁忙的解放大道同济医院门前拥堵不堪,一直堵至循礼门。昨天,这两名司机双双受到了被拘留的重罚。

 

    两车刮擦引发追逐

 

    3月4日下午3点10分,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突然显示有异常拥堵报警: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堵点在解放大道同济医院门前。此路段本就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影响巨大。硚口交警立即派附近警力前往查看,并通过路面监控探头锁定了出事地点——居然是两辆公交车并排停在路中间造成。

 

    据民警调查,当天下午3点左右,女司机张某驾驶571路公汽在航空路天成大药房门前车站进站时,未按规定依次排队,而是从行车道上一头扎进车站,其间车尾部曾轻微刮擦排在后面的377路公汽后视镜(因为刮擦非常轻微,事后民警检查并未发现痕迹)。377路公汽驾驶员沈某异常恼怒,于是待对方驶离之后便驾车猛追,在百余米外的同济医院门前将张某逼停。一路上险象环生,过程中两车又发生一次擦碰。

 

    逼停之后,张某、沈某两人将车停在道路中间下车争吵,致使周边道路严重堵塞,一直堵到循礼门。由于该路段临近航空路立交,甚至长江大桥上的车流都受到影响。

 

    司机对协警出言不逊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正在同济医院门口执勤的协警黄汉国率先到达,他劝双方赶快用手机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但两人不但不听劝阻,张某甚至还出言讥讽道:“你就是个协警,又不是正规警察,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与此同时,民警陈劲阳也驾驶警用摩托车赶来,但是因为道路太过拥堵,水泄不通,即使是摩托车都无法靠近,陈劲阳只得逆行至蓝天宾馆附近调头行驶。民警赶到后,两人还在为10块钱的差价争执,沈某要求赔偿40元,张某只愿赔30元。民警调解后,两名司机才各自将车辆挪开。

 

    整个堵塞过程将近20分钟,沿路的监控探头和民警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将整个过程完整记录下来。两名公交车驾驶员置乘客安全于不顾,置国家法律于不顾,置公共秩序于不顾,拒不服从管理人员指挥,致使主干道大面积堵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的有关规定,硚口区交通大队对张某和沈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天、7天的处罚。

 

    交警将严查“故意堵路”

 

    武汉公安交管部门介绍,目前,交通事故车辆撤离不及时,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无人员伤亡的车损交通事故,其实有多种处理途径,包括双方私了、拍照后到就近的快速理赔点处理,还可以通过“武汉交警”微信报警、远程定责、快速理赔的方式处理。近年来,超过80%的车损事故都实现了“快速理赔”。但是,仍有部分司机在发生一般擦碰事故后,不及时撤离主干道,在道路上争吵、理论,甚至互相别车斗气,直接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

 

    交管部门负责人强调,对这些置道路通畅和群众安全于不顾的驾驶员,将进一步利用智慧交通的强大取证功能,加大查处力度,并按照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依法给予处罚。

 

    【编后】

 

    道路属于一种公共资源,两名公交车司机的“任性”行为,严重妨碍了正在使用这种公共资源的其他司机的权益。另外,将车辆违法停在路中,对车内乘客的生命安全也太不负责任。一时的逞能,一时的畅快,只能收获“拘留”的恶果。开车跟做人一样,“宽容”和“相互体谅”是解决这类问题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