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浙江 >

儿子初中入学两次摇号不中 老爸欲跳楼求情

时间: 2015-08-07 14:50 作者:NV025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

图为胡某跳楼求见校长现场
图为胡某跳楼求见校长现场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8月07日讯 电视剧《虎妈猫爸》中,父母为了孩子读所好学校,可谓拼了。而在永嘉,也有这样一位“猫爸”,为了让孩子上所好学校,竟上演跳楼求情的闹剧。前天傍晚,永嘉男子胡某在儿子两次初中入学摇号不中后,竟然爬上学校二楼护栏跳楼,希望拦截住校长求求情。所幸胡某被现场的警方工作人员救下。个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据永嘉警方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当时胡某身体悬空挂在二楼,左手被几名协警拉住;围观人群表情讶异,楼下一名女子挥手劝阻。

“二楼离地三四米,地面是水泥台阶。胡某要是跳下去,很可能骨折或者受伤更严重。”在场的永嘉县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民警周建淼介绍,前天傍晚6时左右,永嘉瓯北二中进行入学摇号,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摇号结束后,几名没摇上号的家长情绪激动,校长被警方护送离开。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胡某爬上二楼护栏跳楼。

周建淼说,一名协警发现不对劲,及时将胡某拉住。但胡某还是挣脱开来,协警只能抓住胡某一只手。胡某体重60公斤左右,身体悬空挂在二楼,两名协警死死拽住胡某一只手,其他协警赶来帮忙。经过5分钟紧张营救,胡某另一只手才被拉住,最终脱离危险。

为什么这般过激?

“校长就要走了,我想找校长说几句话,求求情。”昨天胡某告诉老师伯,学校组织的两次摇号,13岁的儿子小胡都没有摇中。半个月前第一次参加摇号,生源是203人,摇上号的是120人;前天是82人参与摇号,录取68人。“两次都没能摇中,运气确实差了点!”胡某感慨。“我们老家在永嘉山区,夫妻俩租住在瓯北多年,在同一家快递公司上班,儿子刚从瓯北一家小学毕业。因为在瓯北没有房子,按照当地入学政策,唯一可以期盼的,就是通过摇号进入租住处附近的瓯北二中读书。”

夫妻俩特别希望儿子能在瓯北继续学业。两次入学摇号,夫妻都请假一同到场。而前天的摇号是儿子就读瓯北二中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这次再摇不中,小胡就要回到老家读初中了。

前天的摇号结果出炉后,得知儿子不能就读瓯北二中,胡某的脑袋一下子蒙了!情急之下,他看到校长正在离开。“我觉得二楼的高度,跳下去应该没问题,就想跳下去拦住校长,为儿子读书的事情再求求情。”胡某说,还好协警最终拉住了他。事后,胡某夫妻向儿子隐瞒了此事。

民警对胡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经深刻反省后,他被家属带回家。

老师伯了解到,瓯北二中全称永嘉县瓯北第二中学,据该校官网介绍,现有28个班级,1370多名学生,教职工91人,学校先后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市数学家摇篮基地学校、浙江省市示范学校等20多项荣誉。6月29日,该学校公布了今年招生计划。

对于胡某跳楼一事,瓯北二中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