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体育天地 >

世锦赛刘虹20公里竞走夺冠 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时间: 2015-08-28 13:49 作者: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20 来源:腾讯体育 点击:

 

世锦赛刘虹20公里竞走夺冠 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刘虹(微博)身披国旗庆祝夺冠(张正(微博)/摄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夺冠,吕秀芝获银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竞走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诞生过陈跃玲、王丽萍(微博 博客)等奥运冠军,男选手陈定(微博) 也曾震惊了世界。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就是中国选手刘虹创造的,成绩为1小时24分38秒,这一成绩同时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她是在6月6日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创造出这一佳绩的。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由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在2005年赫尔辛基创造,成绩为1小时25秒41。

今天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刘虹、吕秀芝、聂晶晶三名选手出战,比赛开始后吕秀芝、刘虹和德拉荷托瓦就走在了最前面,赛程过了1/3之后,中国两名选手逐渐甩开其他选手,遥遥领先,而且不断将优势扩大。8公里处,刘虹被第一次警告,她很绅士的举手示意自己确实犯规,不过可能是压力过大,刘虹随后又接到了第二次警告。10公里时,刘虹的成绩为44分19秒排名第一,吕秀芝排名第二,两名中国选手形成了第一集团,互相换位,保持着领先的优势。

刘虹随后被第三次警告,想夺金和破世界纪录的心情让她的技术动作有些变形。15公里处,吕秀芝和刘虹的成绩为1小时6分24秒,继续领先。随后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夫斯卡越走越快,逐渐缩小了与两名中国选手的差距,在1公里中将差距就缩小了5秒,使得刘虹和吕秀芝也加快了步伐。

两名中国选手在最后5公里顶住了压力,克服了体能消耗过大带来的不利,最终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吕秀芝获得了银牌,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夫斯卡获得了铜牌。(岩石)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