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网视中国 >

习近平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时间: 2019-04-30 11:16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四月二十九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奥关系。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充实。中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不断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要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中方欢迎奥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赞赏奥方对中国投资展现的开放姿态,欢迎奥地利企业抓住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带来的机遇。

  习近平强调,在世界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情况下,国际社会需要更多的稳定因素。中方重视欧洲的地位和作用。中欧之间在重大问题上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加强合作最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奥方继续发挥影响,积极支持并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库尔茨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经济保持发展对世界有利。奥地利把中国视作战略伙伴,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战略关系。我就任奥地利总理一年来已三次访问中国。奥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举措,愿扩大双边贸易和人文交流规模,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奥地利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化,愿为深化欧中关系作出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30日 02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