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网视中国 >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时间: 2019-04-29 08:1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强调,纳扎尔巴耶夫先生是哈萨克斯坦的开国元首和民族领袖,为哈萨克斯坦国家独立和发展建立了不朽功勋,为哈萨克斯坦民族立功、立言、立德,也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对此高度评价。中哈关系已走过27年,经受住了历史考验,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中方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双方要再接再厉,深化发展战略对接,落实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要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稳步推进产能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建设。要密切人文交流,扩大地方合作,提升安全合作水平,继续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我期待着同托卡耶夫总统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和友谊,共同推动中哈关系取得新进展。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这是我同我的好朋友、老朋友习近平主席第19次会面,我永远珍藏这份深厚的友谊。伟大的中国是哈萨克斯坦高度信赖的好伙伴。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担当对世界和全人类意义重大。我卸任后,哈萨克斯坦内外政策将保持连贯稳定,哈方将继续坚定致力于推动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倡议已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重要组成部分。哈方愿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哈方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主张,支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9日 01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