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陕西 >

陕西拦车救狗续:车主将亏3万多 妻子难以接受

时间: 2015-09-09 14:02 作者:贾晨 贠晨 来源:华商报 点击:

陕西拦车救狗续:车主将亏3万多 妻子难以接受

9月7日凌晨2时许,动物保护志愿者在高速上追一辆载有200多只狗的货车,并最终将其拦截在西安河池寨收费站,双方长时间对峙,情绪激动的司机妻子一度自残,用匕首扎伤了自己的大腿(昨日华商报A07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一群狗,让两方素不相识的人陷入了一场对立和纠葛,也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和热议。

狗被安置在废旧工厂内 志愿者们精心照顾

绕城高速阿房宫收费站附近有处废旧工厂,这里成了200多只狗的暂住点。昨日下午1时许,近20名志愿者在此为狗准备狗粮。

9月7日上午,狗狗们被“解救”后,拉到未央路一处废旧楼房。动物保护志愿者“西京”说,由于一路没喝水,狗身体很差,从拦截地到未央路就死了11只。后来当地政府多个部门来了,他们接到群众举报,担心狗会引发疾病传播,要求搬离。最后,志愿者把狗狗搬到了阿房宫收费站附近的废旧工厂,等全部收拾完已是8日凌晨4点。近200只狗得到了志愿者的细心照顾及消毒。一只狗得了“细小”,这是种极易导致狗死亡的疾病,志愿者给它打针治疗。另一只母狗抵达工厂后生下两只小狗,其中一只死了,志愿者为这只“狗妈妈”安排了“单间”……

工厂内一间废旧的屋内墙角堆放着各类物品:矿泉水、棉签、狗粮、酒精、蒸馍、药品等。“西京”说,这是全国各地爱狗人士和志愿者捐的。

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不断有人打来电话询问进展,希望能帮到这些狗。“等我们完成检疫后,市民可以来领走这些狗狗。”“西京”说。

涉事货车司机:妻子在医院早午饭都没吃

而废旧工厂外,原先拉狗的货车司机、43岁的王师傅一脸不悦,独自一人将原先拉狗的笼子重新整理装车。“我这会儿很忙,待会儿要去医院给我老婆送饭,她早饭、午饭都还没吃呢。”

事发后,他去了很多部门想解决此事,但想要回狗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王师傅的妻子、39岁的关女士躺在医院的观察室,腿上的伤虽不严重,但行动不便。“当时我整个人都绝望了,真是被逼急了。”关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农民,家里有两个孩子,女儿11岁,儿子8岁。“我儿子患有重度唇腭裂,需要钱看病。”关女士说,他们家有几亩水田,两口子只有小学学历,平时靠打零工为生。由于每年9月底到11月间,民间有“进补”风俗,三四年前,在亲朋带动下,他们买了车,到这个时段就从宁夏、甘肃天水等地收狗,运回湖北销售,一个月一般拉两三趟。“如果有更好路子,我们也不会干这个。”关女士说,对于他们一家,这笔收入十分重要。“赔过一次,最多一次挣了4200元。”

爱狗人士拦车引争议您支持哪一方

爱狗人士拦车一事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昨日,华商报接到数十条热线,市民及网友对此事的看法各有不同,有人支持爱狗人士的行为,也有人认为,爱狗人士的行为实在不妥。

支持方:

网友“rosa”:如果没有爱狗人士拦截,这辆大货车运载的狗狗将难逃成为盘中餐的命运,那对狗狗太残忍了。

网友“谁家女儿谁家爱”:如果是正当渠道的狗,吃了无可厚非,如果是偷的,就要查清楚,严惩偷狗贼和狗贩子,那些爱狗人士不是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了吗?

市民高女士:货车司机无法提供检疫合格证,是非法运输。

市民兰女士:拦截运狗车或有些过激,但传播的理念是好的,社会效果也是好的。一个狗狗权利得到尊重与保护的社会,是一个更文明更人道的社会。

反对方:

网友“米高”:3万块,人家半年的收入,还让不让人活了。

网友“辉”:爱狗人士用暴力侵犯别人财产的恶劣行为,赤裸裸侵犯别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真把“狗权”置于人权之上了。

网友“那乡那月那时”: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运狗车,除了侵犯私有产权与僭越警察权之外,还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为了进行一场爱狗的表演,却把许多人的生命置于风险之中。

市民张先生:请记住,爱狗人士不是警察,不是检验检疫行政执法人员。爱狗也必须遵守法律。这件事明显是用道德绑架法律。

志愿者:关注狗是不希望有传染疾病扩散

司机妻子:一下要赔3万多,我真没办法接受

昨日,针对网上质疑的声音,“西京”说,事发前,他们已经通知了动物检疫站。但关女士说,当时有多名爱狗人士开着轿车围堵她的车,“也没说他们是干什么的,只是让停车,我还以为是打劫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方询问,相关部门未对此事置评。

“我们救狗,其实是为了救人。”“西京”说,志愿者关注狗,是不希望有传染疾病扩散,它牵扯到食品安全的问题,“如果这些狗流入市场,会有多大问题谁敢想。”而且他常年从事公益活动,除了关注狗,也在关注人,上个月他们还帮助过流浪汉,“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

关女士承认,此次运狗,她确实没办理检疫合格证,“我认同他们爱狗,但我不认同他们的做法。”“他们一来就那么凶,还要收我的狗,本来没挣多少钱,一下要赔3万多,我是真没办法接受,我给他们解释,他们也不信,我真是急了。”

下午3时许,有志愿者前往医院看望了关女士,希望她以后不要再贩狗,关女士说,她会考虑,但一时想不出有好的营生。至今,关女士也没收到政府部门下发的暂扣回执书。“我现在只听政府的。”关女士说,由于钱大多买了狗,身上现金只有3000多元,是回去的路费,目前看病已花去2000多元,她希望能尽量降低损失。

“西京”说,他们也在敦促相关部门,早日结束此事。 华商报记者贾晨 实习生贠晨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