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山东 >

山东孤寡老人饿成皮包骨 官方称本月起享受低保

时间: 2015-08-11 09:20 作者:刘苗 来源:华商报 点击:

 

山东孤寡老人饿成皮包骨 官方称本月起享受低保

 

孤寡老人李树荣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山东平度八旬孤寡老人李树荣,土地被原村干部卖掉,没有低保,几近饿死。昨日,平度市委宣传部回应称,老人的口粮地系自己转租给别人,政府已于上个月为其办理低保,本月起可享受农村低保待遇。

爆料:老人没低保没子女最近身体不适快饿死了

8月9日,多名网友爆料称,平度市崔家集镇大城村有位孤寡老人李树荣,“八十四岁(后官方证实其实为87岁),无低保。个人应分的1.92亩土地被原村干部卖掉,卖地的收入被原村干部装入腰包,都快饿死了,一辈子也没安上电灯,七年没有吃过一顿饺子。”

网友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一位老年男子全身赤裸蜷缩在一堆破旧的棉布上,其头发花白,瘦得皮包骨。

华商报记者致电较早在微博爆料此事的实名认证网友周李城,他说,8月6日就有网友告诉他李树荣的事,他请在平度办事的朋友小孙帮忙核实情况,“8月8日,小孙去老人家探望,老人虽瘦弱,但没有残疾,神志清醒,说话有些模糊,但可以正常交流。老人说,他的地被人卖掉了,他没有低保,也没有子女。”

周李城说,据小孙向附近村民了解到的情况,老人之前还能走动,这些天因身体不适卧床不起。有时会有好心村民送些米面,老人自己熬点粥能吃两三天。周李城还称,爆料照片是他的朋友小孙拍的,核实过基本情况后,他发了微博。

探访:老人已无起身之力家里破烂不堪

此事很快在网络热传,引发关注。截至昨晚发稿时,仅周李城发布的微博就被转发5.4万余次,收到评论1.8万余条。昨日,还有多位热心网友前去李树荣家了解情况。

前去探访的热心网友刘兰香告诉华商报记者,昨天早上8时许,她和朋友一起去大城村,李树荣家是一幢有三间屋子的平房,“我们进入屋内,里面充斥着霉恶味,墙面乌黑,苍蝇乱飞。屋里没水没电,等眼睛适应了昏黑才看到他缩在床上,他身上的被褥油灰甚厚,伸手捏去手指沾满不知名的黑油。”

刘兰香说,她先站在门口喊了李树荣一声,对方没反应,她走到跟前又喊一声,老人才动了一下。她拿出一袋牛奶给老人,老人已无起身之力,她和朋友扶起李树荣,喂他喝牛奶,喝了半袋,才似乎有了点力气。

刘兰香说,李树荣耳朵背,当时她问他好几遍怎么不去养老院,老人都说“你说什么?我听不见。”之后赶来了两名邻居,称李树荣独居,之前靠捡破烂为生,邻居有时会送些东西给他。

刘兰香还告诉华商报记者,她询问之后赶来的村支书,老人为什么没低保,“村支书说,去年就申请办了,一直没办下来。我问他为什么没办下来,他就只是呵呵笑。”

官方:耕地系老人转租给村民将协调让其入住敬老院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崔家集镇外宣中心,工作人员称,领导已去处理此事。记者多次拨打崔家集镇分管宣传的副镇长矫立本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另一位副镇长滕强表示,非自己分管的工作,不清楚此事。

昨日14时22分,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平度发布”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昨日上午,崔家集镇政府安排人员将李树荣接至当地卫生院进行全面体检。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已留院观察。

平度市委宣传部称,李树荣1928年10月21日出生,现年87岁,系崔家集镇大城村村民,“曾结婚,婚后不久离异,无子女,主要以种地和捡废品为生。”

对于网友称李树荣的地被村干部卖掉,平度市委宣传部称,“2001年7月,李树荣将1.92亩口粮地转租给本村村民李玉堂耕种,因水浇地条件差,按1.2亩折算1亩的标准计算,双方签订1.6亩转租协议,期限30年,并非被原村干部卖掉。”

此外,平度市委宣传部还称,“崔家集镇已于今年7月22日为其办理低保手续,8月份起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目前,崔家集镇正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李树荣老人办理临时救助和五保供养手续,入住敬老院,确保老人后续正常供养。”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