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丹青有芳华 挥笔写香雅

时间: 2017-06-07 10:14 作者:何兴丽 来源:一画开天艺术网 点击:

 

丹青有芳华 挥笔写香雅

                        ——访实力派青年画家吴子宁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近照



作者吴子宁在画室作画


 

作者简介

 

    本报北京讯(采编:何兴丽)

 

    吴子宁,祖籍:山东省泰安市。北京市美协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西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艺术名家联合会副主席,吴进良美术馆馆长,中国当代著名实力派青年画家。

 

 

丹青有芳华  挥笔写香雅

 

 

    她是一位美女,因为她如花似玉温柔而美丽。她是一位杰出的青年画家,因为她才22岁,她已在国内外画坛小有名气。她的每件作品出神入化让人深思。她的实际年龄与作品相差甚远不成正比。她的用笔从法度上已掌握了形、意、情、蕴的舒展与豪放。稳重、飘逸、厚实、潇洒、妖娆、悬显、神奇、心悦自感。她挥笔时的诗情画意及满腹情怀当她释放时,是与大自然互相渗透相呼应,于是她笔下出来的作品能惊天动地,显得十分霸气。达到了有高山之雄险,大海之宽博,蓝天之悠远。时而又超然狂野,显示出从容不迫的行风潇洒出尘,气宇非凡,因为她是一位奇才。她更是中国国画大师吴进良的姑娘。在外界认为:有其父必有其女。其实不然,她从四岁就已动笔学画,人小画龄长。父爱只给了她艺术的支点,但无法为她撑起未来的一片蓝天。一位22岁的花季少女,青春年少,同学的呼唤,亲戚朋友的相约,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没有让她贪玩,父亲的言传身教以及家训的贯穿,使她失去了太多永远无法追回儿时的快乐。小小的她一头扎进绘画的海洋不能自拔,将自己尘封了十八年。因为她永远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将来要干什么。从目前来看:她的作品从整体构思,总体布局等多方面艺术境界已超脱了父亲的胸怀,她就是吴子宁。

 

    我们在品味一个人时,经常会评到这个人做事很感性或者办事很理性,对于绘画而言我们也会通过自身审美来判断与分析,艺术与人一样,它也是一个鲜活的个体,所以理性与感性也是并从的,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我认为:笔墨当随时代,思想变则笔墨变,涅槃也不是世俗意味的毁灭,而是对世界本质的终极认知。大道无言,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艺术有其局限,脚下之路与笔下之路最终成了吴子宁生命交织的无尽历程。

 

    吴子宁书画墨韵,挥毫上乘之功;天马行空,泼墨才气横生。章法空泛抽象,前无古人;形神不拘一格,后无来影。写一幅大河山风雷激荡,画一笔小才俊花木峥嵘。

 

    吴子宁的山水是人见人爱,气势磅礴,笔墨飞流,犹如瀑布天来;云笺抖动,恰似龚月群星。全有天地人之灵气,充盈日月星之亮荧。走三山闯五岳,传情博爱;将华夏文明推出国门争光扬名。

 

    她笔下的花花草草,各种动物绘画更加出神入化,绯红一点,可使满园春艳;雪梅几处,能越万里云踪。动如脱兔,笔走龙蛇神速,静如处女,神飘霄汉关情。人中娇娇不媚不爆不弃,铁中铮铮自信自强自醒。引吭高歌阳春白雪醉人,振臂高呼画坛独步惊魂。

 

吴子宁最喜欢画观音,因为她懂得观音的神圣与深沉。她画的观音沉稳、老练、沧桑、和善。施展自己之灵性,用心灵与真诚与观音沟通,像天马行空,像云龙九现,有一股超乎想象,超乎宇宙空间的图腾幻化。抽象而朦胧,使人心旷神怡,就浮想联翩,就演绎太空。

 

    最近我在想,一位22岁的姑娘,是什么精神使得她逾越了5000年的传统理念,成为一枝绽放在中国乃至世界青年画坛的奇缘。两次采访答案很明确了,那就是跨越时代,超前思维,敢于把美轮美奂的空灵艺术结合到现实中来。她的成功也取决于她的坚持与韧性。她的业绩是被挤压以后在膨胀开来的喷薄而出。在她的每根艺术细胞里,爬满了叛逆的神经,甚至是绷紧了射穿世界之弓的那根弦!我更加看好的是吴子宁的明天!而不是今天!

 

 

作者:资深媒体人少华

  

 



吴子宁作品之一



吴子宁作品之二



吴子宁作品之三



吴子宁作品之四



吴子宁作品之五



吴子宁作品之六



吴子宁作品之七



吴子宁作品之八



吴子宁作品之九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