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互联网地图难做啊,得和大妈斗争!

时间: 2015-05-03 17:50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点击:

    大妈党”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线下世俗世界呐。八姐记得,之前,刘强东就曾经说了,京东要做O2O,还要发动大妈们利用碎片时间去送货。嘿呦,八姐当时听了强东哥的言论就眼前灵光一闪,尼玛,对嘛,这才是真的接地气。

    不过呐,八姐最近在网上看了一段百度地图的地推视频,那才真是更有感触呢。这视频讲得啥呢?就是百度地图最近搞了促销活动嘛,51前夕上线的51元住酒店和4月中旬的1元抢51元酒店代金券活动。于是乎,百度地图的线下推广团队去往全国各大城市地推,但是捏,却遭到了大妈们的阻截。

    八姐看的这段视频显示,百度地图的几个美女在火车站口做推广,号召游客们可以扫二维码用百度地图订酒店。结果,几个美女被一个大妈一把推开,这个大妈高喊:这互联网全是假的。嘿,这个孔武有力和蛮横劲啊,吓得地推的小姑娘们是花容失色,八姐也是佩服有加。

    还有百度内部的盆友说,这不是个例,百度地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做地推时,曾经有大妈过来阻拦,除了大妈外,还有专干黑招待所的各种“大叔”。

    为毛会这样呢?这可跟多年来火车站周边的“黑旅社”生态链密切相关。大家都知道伐,火车站基本是“基层差旅人群”(高铁商务舱土豪请绕道)到陌生城市的第一站。他们初来乍到,不知道住啥旅馆不知道怎么打车。于是,若干年来,这就成了各种小旅馆甚至“黑招待所”的聚集地,很多大妈也把给小旅馆拉客作为了赚钱的主业。神马?搞什么互联网地推,让游客们都用百度地图订酒店了,这不是抢了大妈们的饭碗吗?大妈们不怒了才怪呢!

    八姐觉得,这真是互联网与线下撕逼的非常好的案例呐!

    当然了,其实八姐觉得,和大叔大妈们也不一定非要对立终了啊,他们也是可以利用的力量嘛。

    据说,在地推过程中,大妈们不全是阻拦的。也有些大妈是好奇探问的,比如说,有年轻一点的“大妈”会跑来问百度的促销员:这真的是51元能住的酒店吗?怎么扫码?都是什么样的酒店,什么地段的?旁边开小旅行社的大叔还问:你教我怎么扫?我买几间再卖出去行吗。

    所以说,像百度地图这样的地推,是不是也可以利用大妈这样的闲散人群呢?当然,培训有难度,但是大妈们嗓门更大,战斗力更强啊,说不定比娇滴滴的小姑娘效果更好呢!哈哈。

    还有啊,地图这样地做地推,必然给火车站周边的旅游住宿等传统生意链带来威胁了。那怎么办?赶紧转型呐!上网,接入地图,用移动互联网卖酒店,恐怕,这是大妈大叔们和小旅馆们必须得要面临的选择了。

    另外,八姐觉得,这个小案例也说明,互联网O2O确实在全面改造传统线下啊,甚至连火车站的出行方式和周边生态都在改变。互联网地图将黑出租、黑招待所直接淘汰,使火车站周边直接从农耕时代过渡到文明时代,这确实是好事,至少对偶这种低端屌丝消费者是好事,嘿嘿,你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