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北京二外或更名旅游大学 培养高端旅游人才

时间: 2013-01-27 16:03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晨报讯(记者 肖丹)五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一水儿洋面孔、旅游团导游甚至高中都没毕业……这些旅游界的尴尬将有所改观。记者昨日从市人代会上获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或将更名为旅游大学,着重培养高端旅游业人才。

教学:重点培养硕士生

市人大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烈告诉记者,旅游大学将在二外基础上建立,“把二外更名为旅游大学”。旅游大学成立后,二外固有的优势——外语仍然是基础,同时做大旅游。“计划要建立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会展学院,还会根据旅游业发展需要,寻找旅游学科比较强的国外大学,联合建立国际学院。”

未来的旅游大学将着眼高端人才培养,重点培养硕士生。周烈表示,现在旅游有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两类,旅游饭店从业人员可以攻读专业硕士,“相当于工商MBA,培养高端人才不在于绝对数量的提升,而在于质量的提升。”

需求:五星饭店年增百家

周烈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全国五星级饭店以每年百所的速度增长,人才需求量很大,“旅游规模扩大了,但质量没有提高。质量提高靠人才、靠管理,”所以旅游大学将着力培养一批有国际视野、外语好、懂管理、懂旅游的专门人才,“二外的特色是外语,旅游也是二外的重点学科,二外有实力举起这个大旗。”

进展:新校区建在通州

周烈代表透露,二外的新校区将建在通州区潞城镇,作为高教园区的一部分,与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新校区为邻。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