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绿色生态 >

多吃蔬菜,不仅均衡营养,还能提升菜品和人品?

时间: 2015-07-07 09:18 作者:不详 来源: 好奇心日报(北京) 点击:

美国,一个健康洼地,70% 的蔬菜都是晚餐时候吃到的,但只有 23% 的家庭晚餐有蔬菜。有人将其归结于处理蔬菜的时间成本太高,有人觉得这和收入水平、工作时间有关,但在更为基础的部分,这和人对蔬菜的认同度有关。一般人对于“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这些老话都能张口就来,但是蔬菜还有哪些贡献?

康奈尔大学食品和品牌实验室又推出新说法了,这个专注于食品和人类官能研究的组织这次想说的是,晚上多吃蔬菜,不仅对你身体有利,还对你妈的名声有好处。

他们派发了 500 个问卷,给年龄从 18 – 65 岁不等的美国妈妈,平均家里都有至少两个未成年子女。问卷分为以下 4 个部分:

情境投射,参与者会被分为两组,分别面对一段文字,讲的是一个女性一天在家里的劳作,以及有关她为家人烹饪的细节,两段文字的差别仅在于晚餐是否有烹调蔬菜。之后参与者需要从 12 个形容词中选择她们觉得最适合形容文中女性的 3 个词。

评分,参与者要给 4 道菜打分,其中两道是包括了蔬菜配菜的主菜。她们要对菜品的完成度、营养程度、预期的味道和受欢迎程度打分。

开放式回答,关于自己的长子和幼子最喜欢的蔬菜和做法分别是什么,以及列举出五种家里最经常做的蔬菜的菜式。关于生活中对蔬菜的态度的问答题,选项从数字 1 到 9 按程度递增,包括“我是否喜欢蔬菜”“最近的 10 次晚餐中你烹调了多少次蔬菜”“蔬菜是否让菜品更加完整”等。

结果发现,搭配蔬菜的主菜明显得到比其他菜式更高的分数,而会在晚餐中加入蔬菜的厨娘故事,也得到了比加热冰箱剩饭的人更高的评价,比如“细心”“关注度”“深思熟虑”“持家”等等。妈妈们都记着孩子爱吃的蔬菜,也都明白蔬菜对于营养和健康的帮助,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你们国家吃蔬菜的家庭比例还是这么低……

(责任编辑:唐虎)

下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