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苏 >

江苏淮安女孩遭男孩暴力伤害 全身45%被烧伤

时间: 2015-08-24 13:12 作者:un659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

 

8月22日,现代快报曾作报道
8月22日,现代快报曾作报道

  最近两天,现代快报连续报道了淮安女孩小丽(化名)遭同村男孩暴力伤害一事,引起大量读者和网友关注。截至昨天晚上,由快报与新浪江苏联合发起对小丽的微公益行动,已经收到4000多名网友捐款,达13万元。另外,小丽伤情有所好转。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女孩伤情有好转,今天再动一次手术

  昨天下午,小丽的婶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丽的情况比起前一天,又有所好转。目前小丽的左手已经可以活动,但身体其他部位还不能动。“她全身被烧得很厉害,左手伤得轻一点,今天躺在病床上,能抬起左手挥一挥了。”

  小丽婶婶说,小丽已经能吃一点东西了,前一天她喝了一点排骨汤。昨天早上,小丽喝了半碗稀饭,中午时吃了一点排骨汤,喝了两口果汁,吃得比前一天多了一点。另外,小丽的精神状态比前一天也有好转。

  据了解,由于小丽全身45%的面积被烧伤,而且是程度最重的3级烧伤,目前小丽身上多处皮肤出现感染、渗液情况。医生检查后决定,将于今天再做一次手术,这次手术比第一次手术要小,主要是清理一下小丽身上已经坏掉的皮肤。

  昨天下午,当小丽听到自己还需要做一次手术时,不禁流下了眼泪。由于目前她的气管仍然是切开的,不能讲话,家属从小丽的眼神可以看出,她一定很疼,不愿意手术。

  各界捐款总额达30万,还有20万缺口

  昨天下午近3点,快报与新浪江苏联合推出“挽救暴力烧伤女孩”微公益捐款救助活动,该活动项目由第三方天使妈妈基金会对网友们的捐款使用进行监督。截至昨天晚上,该活动推出后,已经收到4000多名网友捐款13万元。在捐款网友中,关先生一人捐款1万元,不少网友捐款100元、10元,献上自己的爱心。

  新浪江苏在微博中推出“挽救暴力烧伤女孩”话题,并链接了快报对小丽案件的报道内容。在短短一天多时间内,这个话题的点击量近800万,不少微博大V对此进行了转发。

  昨天下午,记者从小丽婶婶处了解到,快报报道见报后,网上大量转载,影响很大。快报公布了小丽奶奶的银行卡,不少读者和网友往这张卡里捐款,而且大部分都不肯留名。身在美国的肖女士在网上看到快报报道后,特地致电快报和医院,核实情况,并表示将捐款给小丽。另外,有些人特地赶到淮安市第一医院,看望小丽,并向小丽捐款。

  “今天中午,一家做化妆品的公司老总带着10多员工,捐给我们2.7万元,还送了鲜花和水果到医院。”小丽婶婶说,他们不肯透露自己公司的名字,她只知道公司老总姓王。目前,小丽奶奶银行卡收到的捐款和在医院收到的捐款已经将近20万,加上快报与新浪江苏微公益活动筹到的13万元,捐款总数已经达30万左右。这与预计的50万元医疗费用相比,还差20万缺口。

  同村男孩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拘

  伤害小丽的是同村一名15岁的男孩小勇,他是一名初三学生。一个15岁的孩子为什么要对邻居小丽进行惨无人道地伤害呢?小丽的家人称,小丽父亲早亡,母亲改嫁,家庭困难在村里众所周知。小勇伤害小丽,不可能是图钱,有可能是想性侵小丽,之所以残忍伤害小丽,是想杀人灭口。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勇交代他之所以伤害小丽,是因为小丽拿了他的手机,他是为了报复她。这一说法明显与小丽家人的说法不一致。至于小丽家人猜测的性侵,警方经调查,已经初步排除了性侵的可能性。另外,警方透露,目前小勇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