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马里叛军骨干宣布已脱离该组织 望对话解决冲突

时间: 2013-01-27 15:44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马里反政府武装近日爆出内部分裂的消息“伊斯兰捍卫者”重要骨干阿格因塔拉1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已经脱离该组织,并表达了希望与政府通过对话解决冲突的意愿。

阿格因塔拉在声明中称,从“伊斯兰捍卫者”中分离出来的人员建立了名为“阿扎瓦德伊斯兰运动”(MIA)的组织,总部设在马里东北部城镇基达尔。他表示,MIA行事风格相对温和,拒绝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合作,谴责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并表示愿意与政府通过对话解决马里冲突。“马里当局和法国应该停止在我们掌控的基达尔和梅纳卡等东北部地区的敌对行为,以创造和平氛围,为包容性政治对话铺平道路”。

据悉,“伊斯兰捍卫者”、“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西非圣战统一运动”是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的三大势力。有消息称,有部分 “西非圣战统一运动”成员也加入了MIA。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伊斯兰捍卫者”和“西非圣战统一运动”成员倒戈,但这一宣言足以让阿尔及利亚和西非的斡旋人员兴奋。此前,他们一直想“离间”马里北部叛军,提议与“伊斯兰捍卫者”和图瓦雷格族分裂武装对话,条件是它们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断绝关系,但初步谈判于去年年底破裂。法国《地铁报》称,阿格因塔拉就是来自于马里北部图瓦雷格族的代表,在当地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

在反政府阵营出现分裂之时,法国和非洲联军没有停下向马里持续增兵的脚步。近两周来,法国已经在马里部署了2300名士兵。法国空军对反政府武装的大本营及北部中心城市的车辆和商店进行了轰炸。与此同时,一支由5000人组成的非洲地面部队也开始集结,准备发动一场在联合国支持下的国际军事干预行动。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