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养身 >

夏季小心皮炎“埋伏” 吃这些食物预防皮炎

时间: 2015-05-27 17:00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来源:网络 点击:
 

夏季经常发现四肢内侧奇痒难忍,抓挠之后有明显的色素沉淀,其实这就是常见的“夏季皮炎”。夏季持续高温,天气闷热,人体的汗液增多,又不能及时清除,汗液里的化学成分刺激皮肤,便可引起夏季皮炎。

夏季小心皮炎“埋伏”

夏季常见的皮肤病有:1.夏季皮炎2.花斑癣(汗斑)3.日光性皮炎4.手癣、足癣和股癣5.虫咬皮炎等等。其中,夏季皮炎是与夏季气候条件关系最明确的皮肤病,表现为红色的小丘疹。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无糜烂及渗液;好发于成年人的四肢内侧。当气温下降时病情明显好转,可以自愈。

项医生介绍说,夏季皮炎是由汗液引起。汗液里的成分与尿液相似,含有大量人体组织的代谢废物,如尿素、尿酸、乳酸、氯化钠等,这些代谢废物均属酸性物质,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性,使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引起皮肤内毛细血管扩张和炎症细胞聚集,导致皮肤发红,产生红色小疹子,皮肤瘙痒。

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大小与夏季皮炎皮肤症状的轻重有很大关系。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大,使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就强,反之就弱。值得一提的是,人体中等量出汗时,汗液中的代谢废物含量是最高的,此时最容易引起夏季皮炎。

以下这四种食物,常吃能起到对皮肤炎的作用:

 

 

 

夏季小心皮炎“埋伏” 吃这些食物预防皮炎

 

蜂蜜:皮肤科医生表示,对于有轻度鼻炎、气喘、瘙痒、咳嗽以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的市民而言,可以每天喝一小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而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同时,蜂蜜里面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金针菇 :天然菇类,常吃本来就有好处,但大家还不知道金针菇有抵抗过敏的功效。专家表示,原因就在于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即便是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加速排出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及废物,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红枣:凡有过敏症状的人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方法为:①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②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③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

胡萝卜: 医生介绍,目前国外研究者发现常吃胡萝卜也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主要是胡萝卜里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抑制出现过敏反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唐虎)

上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