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百姓心声 >

北京今年送考流行骑共享单车 家长为考生“占车”

时间: 2017-06-08 08:01 作者:雷若彤 李梦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


  昨日(7日)上午9点,2017年北京市高考正式开考,全市约6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在全市各个考点门口聚集了大批送考人群和赶考学生。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的送考大军中,共享单车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成为送考“新宠”。

 

  北青报记者在东直门中学、北京二中、日坛中学等多个考点学校附近发现,今年考场外的一排排共享单车成为家长送考和考生赶考的新工具。

 

  昨天早上不到8点,王女士和女儿一起骑着“小黄车”顺利到达东直门中学考点。“我们怕堵车,又怕打不到车,因为家离考点近,骑小黄车更方便!”王女士母女俩把小黄车停在了考点外的自行车停车处,这里已经停靠了几十辆送考家长使用完的共享单车。

 

  考前骑着来,考后还得骑着走。由于共享单车十分抢手,有家长怕考试结束后供不应求,考场外就出现了提前“占车”的现象。语文考试开考后,日坛中学附近三辆共享单车被锁在了一起,中间一辆的车筐内留下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考生临时占用,谢谢理解。”旁边另外两辆共享单车也被锁在一起,考试结束后,这两辆共享单车被考生和送考家长骑走。

 

  虽然共享单车成为送考“新宠”,但是由于数量不少,一些考点为了考生安全便捷地出入,对共享单车的停放有明确要求。

 

  北青报记者看到,北工大附中在考场区域外拉起一条警戒线,并放了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共享单车不要进入高考考点区域停放,请市民谅解、支持和配合”。在一旁有三名保安维持秩序。一名保安解释说:“学校的西边是一片住宅区,东边是一个公交枢纽站,校门外是一条单行道,学校担心共享单车入内扰乱秩序。”不少居住在学校周边的居民看见温馨提示牌后,都主动将车停在考场区域外,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 雷若彤 李梦婷)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