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百姓心声 >

农家院频遭车祸 县政府申请危险鉴定

时间: 2017-05-12 10:32 作者:孙瑞丽 王双兴 来源:新京报 点击:


近年发生在许仁香家的车祸(部分)。图/受访者供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黑龙江省林甸县林甸镇东风村一农户家因位于高速公路和乡村道路的交会处,2010年秋天起至今,经常有车辆冲入院内。仅去年一年,有据可查的车祸共有48起。

 

  林甸镇镇长刘国权告诉新京报记者,县政府已经申请省公安厅给许仁香家做危险鉴定,“我们的想法是彻底解决他家的问题,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地处险境”司机驾车直冲进院

 

  许仁香告诉记者,2009年底大齐高速公路通车,2010年新修的大齐高速公路辅路正好与他们农家院门前的一条叫做“林长路”的乡村公路形成直角,而他们的农家院正好在直角的顶尖位置。

 

  从大庆方向来的车,到许仁香家门口时,需转弯向北行驶。有些司机不熟悉路况,来不及转弯,经常直接开车冲进许仁香家的院子里。

 

  第一次车祸发生在2010年11月的一天夜晚,一辆轿车在一声巨响后冲进了院子。那时许仁香怀孕8个月。车祸次次凶险,除了把家里的院墙和大门撞坏,还有几次,她刚离开一个位置,车就冲了过来。

 

  许仁香:修路时没人通知

  许仁香称当初修大齐高速辅路的时候,没有人通知他们,当时也没有人给他们测量道路安全距离。

 

  许仁香称,房子是1998年盖的。2010年4月,许仁香和何海军结婚,结婚前,房子进行了翻修,而这条辅路就是在2010年秋天修成的。院子里的车祸从那时开始,便时有发生。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公路建筑控制区具体范围为公路用地外缘起算,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但按照许仁香说法,他们家位于高速公路辅路边缘,目前他们家距离公路只有十几米。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曾向林甸县政府核实,但并未得到相关回应。

 

  “我们诉求搬离让政府安置”

 

  车祸处理也成为他们家的一件常事。“每次补偿都不够维修的。警方说也可以走法律途径,但是一年撞这么多起,我走法律途径走得起吗?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许仁香说。

 

  许仁香夫妇多年来一直向多级政府反映,但问题并没有解决。许仁香说,一位领导曾告诉他们,这条路所有的程序都合法,他们反映的问题则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5月9日,林甸镇镇长刘国权告诉记者,林甸县已经通知其关于许仁香家的事,但自己是2016年才调过来,以前的事不清楚。

 

  目前,县政府已经申请省公安厅给许仁香家的小院做危险范围鉴定。并称,按照县里的协调和布置,已经开始鉴定了。“我们的想法就是彻底解决他们的问题,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妥善解决问题,让他们不能再有危险。”刘国权称,林甸县已经有一些措施,包括要给许仁香家门口安装防护栏。

 

  然而,许仁香家并不同意安装防护栏,认为这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我们的诉求是搬离这个地方,想让政府给我们安置,不总处在这种危险的地段我就心满意足了。”

 

  “现在镇上、县里领导确实说了,要一步一步给我们解决,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措施落实下来。”许仁香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