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百姓心声 >

渝"抗震小英雄"成准妈妈 病重忍痛放弃宝宝

时间: 2016-03-17 11:36 作者:网络 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

 

张春玲在医院接受治疗

 

星岛环球网消息:“5·12”地震发生时,时年13岁的绵阳平武县南坝镇石坎乡学生张春玲,不顾自己残疾的身体,冒死救出3名同学,后被评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成都商报》报道,现在,怀孕的她出现妊娠反应致大出血,引发多种疾病。16日,记者从绵阳市中心医院获悉,张春玲诊断为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需输血小板进行治疗。高昂的费用,让一家人陷入困境。同时,为保证治疗,和家人商量后,昨日下午张春玲接受了人流手术。

怀孕21周 却患出血性疾病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11楼血液内科,张春玲躺在病床上,鼻孔塞着鼻塞,由于长期的妊娠大出血,身体明显虚弱,面色憔悴。

一直守候在张春玲病床旁的婆婆文华均介绍,去年7月,儿子和张春玲扯了结婚证,两个月以后,张春玲就怀孕了。“春玲怀孕没有多久,就说自己头昏,随后又开始流鼻血,我们前前后后跑了几家医院,但都没有效果。”

3月3日,张春玲被转到绵阳市中心医院。据该院血液内科主任胡宏介绍,目前初步诊断张春玲患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严重贫血。“这是一种因血小板免疫性破坏,导致外周血中血小板减少的出血性疾病。她在3月3日入院时,口腔和鼻腔都有明显出血症状,经检查,她的血小板数值仅有36×109个/L,而正常血小板数值应为(100-300)×109个/L。”胡宏说。

为了治疗 家里积蓄已花光

胡宏介绍,由于张春玲已怀孕21周,很多检查项目都不宜进行,所以只能在不影响胎儿的情况下用药。目前,医院对张春玲采取激素治疗,先止血,经过两次输入血小板后,张春玲现在的血小板数值到了65。不过,还得等两周后再进行检查才能确定她的情况是否稳定。

“张春玲是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生产是一个问题,如果引发大出血,分娩就是生死攸关。”胡宏说。昨日下午,为保证治疗,和家人商量后,张春玲接受了人流手术。

张春玲的婆婆文华均介绍,老伴走得早,儿子这些年都在外打零工,和张春玲结婚后,才在老家附近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现在儿媳妇生病,要输血小板,已经用了5万元左右了,家里的积蓄早就花光了。”文华均流泪说道。

16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张春玲的情况后,当即表示愿为其提供2万元公益金,帮她缓解治病之急,“当年的英雄少年遇到困难,我们希望和她共渡难关”。

张春玲3岁时,因发生意外,面部重度毁容,左手截肢,而右手五根手指每根都只剩下两节。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13岁的张春玲正在平武县南坝镇石坎乡小学宿舍里午休,在一楼的她原本先跑出了宿舍楼,但当听到身后的呼救声时,她三次冒险返回废墟中抢救同学。新华社在2008年6月曾报道《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的决定》,张春玲被评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