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百姓心声 >

26岁小伙患精神病被关铁笼:想出去买好吃的

时间: 2016-01-17 09:10 作者:网络 来源:华商报 点击:

 

26岁小伙患精神病被关铁笼中

 

星岛环球网消息:《华商报》报道,西安市的王女士反映,在陕西省咸阳市北平街的一个院子里,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小伙在被关在铁笼里。最近,天气很冷,她担心小伙会被冻坏。

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院子。凑巧在大门口遇见了小伙的父亲老张。老张说,自己今年60岁,关在笼子里的是自己的独生儿子张某,今年26岁。随后,老张打开院子里的一扇小铁门,在里面的一间平房里,记者见到了蜷缩在笼子里的张某。

在和张某对话的过程中,张某能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生肖等信息。看到有人来,他不断地对来人说,“我想出去,给我100块钱。我要出去,给我100块钱。”张某说,他要拿钱买衣服和好吃的。

老张难过地说,从孩子七八岁的时候,他就发现孩子爱到处乱跑,还有些胆小。上学上到小学四年级时留了一级,别的孩子都嘲笑他是“留级生”,他就不愿意去上学了。“经常乱跑,问别人要钱,还偷拿被人的东西,总是惹祸。”老张说,之后他就带着儿子到处治病,医院说孩子是精神分裂症。这些年过去了去了很多医院,一直不见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特别是,去年6月份从精神病院出院后,儿子的病情就越来越严重了。经常不穿衣服到处跑,在自己的被褥大小便,无奈之下他才做了一个铁笼子,把孩子关在里面。

“就这还管不住,他劲大的很,能把铁笼打开,翻墙跑出来。”老张的妻子、张某的继母说,他2011年和老张结婚时,曾听说孩子有病,但没想到这么严重,尽管孩子对她很排斥,还攻击她,但她仍然会照顾张某,“一天三顿饭要保证及时给他送过去。”

14日上午,老张家附近的一些居民说,他们经常会看到张某到处跑。“娃也是个可怜娃,把我这么关着也不是个办法啊。”老张的邻居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老张家所在的渭城区中山街办民政科了解到,张某的情况确实存在很久了,他们也感到很同情,给张某申请了低保,每年张某住院,他们还会和区残联联系,给其申请一部分费用。此外,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都会第一个想到他们。“我们也经常劝他们让孩子继续治疗,但老张不太情愿。”

 

对此,老张说并不是他舍不得给孩子花钱,而是孩子在医院扎针时受过惊吓,他只好把他带了回来。“娃在我跟前还能好些,他清醒时也知道自己会给被人带来麻烦,所以也愿意住在笼子了。我每天都给他冲核桃粉,吃鸡蛋,照顾的好着呢。”老张说,不管儿子怎么样,但始终都是自己的儿子,“我也希望有人能帮我,怎样把儿子治好,等我不在了他自己也能活下去。”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