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安徽 >

阜阳一女子殒命山东高密 身中七刀警方认定自杀

时间: 2015-08-13 13:26 作者:左盛丹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

      7月8日晚上9时许,24岁的阜阳姑娘娜娜(乳名)被发现死在位于山东潍坊高密的租住处,经法医鉴定身上有7处刀伤,其中脖子5处,随后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调查。8月5日,娜娜的家属接到高密市公安局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原因是娜娜“系自杀死亡,无犯罪事实”。昨天下午,娜娜的丈夫姚华炯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认为娜娜的死存在诸多疑点,已提交材料申请复议。

 

  电话没打通,人已阴阳两隔

  7月8日晚上9时许,正在甘肃省跟着哥哥学做生意的姚华炯突然接到了父亲姚全力的电话:“娜娜在家里被人杀死了”。这个电话对姚华炯来说犹如一道晴天霹雳。

  姚华炯是我省阜阳市临泉县鲖城镇人,四年前在熟人介绍下,和同一个镇子的娜娜认识并结婚。“结婚后,我们两人一起来到了山东省高密市小王庄,跟着父母在这里打工。”姚华炯告诉记者,其实他和父母五年前就在高密市打工了,经人介绍回家和娜娜结婚后又回到了这里。

  据姚华炯介绍,他和父母在高密跟着别人做小区的外墙涂料工程,在这干活的还有他的堂叔、表叔等亲戚:“我们和当地人接触很少,租住的地方都在小王庄附近,我和娜娜单独租住在一个小院,距离父母住的地方步行只要四五分钟。”今年6月28日,姚华炯独自从高密前往甘肃,去跟哥哥学做生意,离家后,他隔几天就给娜娜打个电话,电话里还要和两岁零十个月的女儿说上几句。

  “7月3日晚上是我和娜娜最后一次通话,7月8日她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姚华炯说,他让母亲去家里找娜娜,但是没有喊开门,实在不放心,晚上他又让父亲去了一趟。

  7月8日晚上9点多,姚华炯的父亲姚全力来到媳妇的院子门口,一推门发现根本就没有上锁,锁门的铁链是挂在门上的。

  姚全力推开大门,院子里一片漆黑,他径直走向卧室开了灯,孙女正一个人躺在床上,并不见儿媳妇的身影。“顺着孙女手指的方向,我又来到卧室对面的厨房,透过客厅地面的反光,我看地上全是血,儿媳趴在地上。”姚全力说,他走到跟前用手碰了一下儿媳,发现她已经僵硬了。

  警方调查后,决定不予立案

  姚全力从厨房出来,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姚华炯接到娜娜的死讯后也从甘肃赶回了高密市。

  “一切太突然了,毫无征兆,我们在这里老老实实过了好几年,从来没有得罪人。”姚华炯说,他想不通,也无法面对这个现实。

  和姚华炯一样不能面对残酷现实的,还有娜娜的父母。“7月1日的时候我还给女儿打了电话,一切都很正常,后来她也给我们打过电话,也没有啥不对劲。”娜娜的父亲昨天下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娜娜的妈妈、娜娜的哥嫂都在杭州打工,7月1日他打电话是希望女儿带着孩子来杭州过一段时间。

  “我们很想外孙女,娜娜也答应和她姐姐联系好之后再定。”娜娜的父亲告诉记者,但是到7月8日,他们再打女儿的电话就没人接了。得知噩耗后,他们连夜坐飞机从杭州赶往高密。

  娜娜的爸爸告诉记者,7月11日,警方对女儿进行了尸检。“法医告诉我,娜娜身中7刀,其中5刀是致命伤。”姚华炯说,整个尸检过程他都在旁边,他看到妻子的脖子几乎被刀割断了。

  姚华炯告诉记者,警方本来说是尸检后10天会有结果,但直到7月21日结果还没出来,后来他们天天去刑警队要结果。然而直到8月5号,他们苦苦等来的却是一张高密市公安局《不予立案通知书》,通知书上称死者“系自杀死亡,无犯罪事实”。

  死者家属称,绝不信是自杀

  对于高密市公安局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姚华炯一家人实在无法接受。“接到不予立案通知书后,我们一家人多次前往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追问他们为什么不予立案。”姚华炯说,在他们的一再追问下,一位毛姓警官告诉他们,事发后刑警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侦查,在综合各方面情况后才得出这个结论。

  “我不明白他们是怎么分析的,但是现在除了这份不予立案通知书外,他们没有给我们死者家属任何相关证明,包括尸检的书面材料。”姚华炯说,他认为警方调查并不细致,比如父亲发现娜娜倒在厨房血泊里时留下过足迹,警方却根本没有提取这些足迹进行筛选比对。

  昨天下午,姚华炯告诉记者,接到不予立案通知书后,他们于8月8日向高密市公安局法制审查大队提交了申请复议的材料,目前正在等待结果:“我们绝对不相信娜娜是自杀的。”

  昨天下午,记者也致电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询问相关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将不予立案原因告知了死者家属。而姚华炯和娜娜的父亲都告诉记者,警方给他们的说法只有一句“虽然是身中7刀,但完全有自杀的可能。”

  姚华炯说,他们还向高密市人民检察院提交了材料,申请监督立案。“检察院告诉我,如果高密市公安局的复议结果没有变,我们可以向潍坊市公安局申请复议,如果还是原来的结果,检察机关才会介入。”

  家属口中的“疑点”

  疑点一:家里为何分文不剩?

  姚华炯告诉记者,他是6月28日离开高密的,到娜娜被发现死在家中正好10天时间,“我走的时候在家里留了3400元现金,按照平时家里花钱的速度,十天过后应该还剩2500元左右,但是我回来之后,却一分钱也没有找到。”

  疑点二:卧室为何一片狼藉?

  姚华炯回到家中后,看到了警方在事发后拍下的现场录像。

  “卧室柜子里的衣服被翻得七零八落,我冬天的衣服都从柜子里跑到外面了,还有夏天的衣服也是掉在了地上,床上更是乱糟糟的。”姚华炯说,娜娜平时最爱干净,房间如果不是被人翻过,根本不会是警方拍下的那个样子。

  疑点三:大门为何没有锁好?

  姚华炯告诉记者,平时娜娜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的时候,都是将大门上的铁链锁在最紧的那个环上,但是他父亲在7月8日晚上进入院子找娜娜时,用力推开大门,却发现链子没有锁住大门,而是搭在上面。

  “你说这不奇怪吗?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这样锁过门。”姚华炯说。

  疑点四:厨房的饭做了一半?

  姚华炯从甘肃兰州回到高密以后,进入已经被警方拉起警戒线的屋子。他说,从厨房里的摆设能看出娜娜出事前正在准备做饭:厨房里还有正在和的面皮,电饭锅也是在用的,准备给孩子冲的奶粉还没冲。

  “种种迹象都表明娜娜当时正在准备做饭,一个正在做饭的人怎么会突然想要自杀呢?”姚华炯感到十分不解。

  疑点五:孩子口中的人是谁?

  据姚华炯的母亲说,二岁零十个月的孙女西西是事发时唯一在场的人,孩子事后曾亲口说,事发当天有两个男的进来过。

  “虽说女儿不到三周岁,但刚刚发生事情后问她,她就这么回答,尽管后来再问她,她已经想不起来当时经历的一幕了,但我相信应该是真的。”姚华炯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