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网视中国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并致辞

时间: 2019-11-07 10:0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这是习近平在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 燕 雁摄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王迪、王远)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发展的内外联动性,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惠及其他国家和人民。对法国、欧洲工商界而言,中国发展是极好机遇。中国的大门始终对世界打开,希望法国、欧洲的大门也对中国投资者公平敞开。

  习近平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关系,愿同法国和欧洲一道,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构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政策环境,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我们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本着开放、廉洁、绿色理念,积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要开拓创新,加强中法发展规划对接,营造双向开放、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培育合作亮点。我们要履行大国担当,合作破解全球治理赤字,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克龙表示,法方高度赞赏中国对外开放,相信这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提供重要机遇。法国企业要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法国和欧洲也要对中国开放市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为他们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法中、欧中要在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方面加强协调合作。

  杨洁篪、胡春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7日 01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