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网视中国 >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时间: 2019-07-13 09:5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7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王远)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习近平请阮氏金银转达对阮富仲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越是“同志加兄弟”,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双方要不忘初心,着眼大局,弘扬友好,深化合作,在新起点上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要用好党际交往的传统优势,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相互借鉴理论创新成果,让两党永葆生机,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共建“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对接合作为主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构建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格局。要密切民间交流,让两国友谊薪火相传。要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把两党两国高层共识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海上和平稳定。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同配合,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习近平说,立法机关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加强互学互鉴、推进国家建设意义深远。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交往互动频繁,合作成果丰硕,为各自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开拓了新思路,也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了保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在加强民意引导、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方面多做工作,为夯实中越关系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阮氏金银转达了阮富仲总书记、国家主席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越南共产党、国家、人民始终铭记中国同志在过去和现在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同志必将完成中共十九大制定的重要发展目标。越方愿与中方一道,以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为指引,在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3日 01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