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女子上访劳教后关太平间3年 当地称人文关怀

时间: 2013-01-26 20:33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近日,有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市民向记者反映,居民陈庆霞因常年上访告状被当地有关部门安置在一所废弃的太平间里,被限制人身自由已经长达三年。陈庆霞称,她18个月的劳教期几年前就已经结束。对此,黑龙江伊春市带岭区宣传部24日公开回应此事,称这是对信访人员的“人文关怀”。

儿子在信访办接人的过程中走失

陈庆霞告诉记者,2003年非典时,患有“延迟性心因性反应”的丈夫毁坏了拦在路口的栅栏,公安机关将其拘留后投送到劳教所,伊春市劳教所因“患延迟性心因性反应和限定责任能力”予以所外执行,并把人退回到带岭公安局,两个月后,黑龙江省第三医院为他开出了“精神分裂症”的诊断证明。

带岭区宣传部24日回应称,陈庆霞的丈夫宋立升于2003年故意破坏非典检查站栏杆,被治安拘留15日。随后被批准劳动教养一年零九个月。陈庆霞以对其丈夫劳动教养不服为由,多次“到市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陈庆霞还告诉记者,2007年,她带着儿子去北京上访,就在带岭信访办接人的过程中,12岁的儿子宋吉德走失了。

陈庆霞说,见到丈夫时,他身上多处带伤,神智比以前更加错乱,这才开始上访告状,想为丈夫讨个说法,2007年到北京上访被接回后,劳动教养了十八个月,2010年被送进现在的房间。

对此,24日,带岭区宣传部长李楠的说法是,2007年7月,陈庆霞因打、砸党政机关、公安、医院被治安拘留,并对其实施劳动教养—年零六个月。

劳教期满后关在废弃太平间

陈庆霞说,自己从2007年到北京上访被接回后,就没回过自己的家。“我被押到劳教所十八个月,没让家里人见。到2010年4月份回来就住到这了。”陈庆霞说,因为她上北京上访,外面有人看着,“走一步看一步”。

看守人员说,他们是带岭区环卫处的工人,但看守陈庆霞和环卫部门没关系,是区里的相关领导要求他们这么做的。他们的工作是“全天候盯着”陈庆霞。记者了解到,在当地,陈庆霞的事几乎人人皆知。

陈庆霞住处的附近是一家敬老院,老人们向记者证实,陈庆霞至少在这里住了三年。

对此,李楠解释称,劳动教养期满后陈庆霞家人拒绝接人,无奈之下带岭区政府派人将陈庆霞接回,并将其安排在了区养老院。

看守人员告诉记者,陈庆霞现在住的地方,以前是太平间的一部分。“那边那一排都是太平间,这边一进去是办公室,放花圈,写挽联,就那些东西。”看守指着陈庆霞的“住处”说。李楠说,考虑到陈庆霞生活不能自理,带岭区是“出于人道主义,”才“安排环卫处四名工作人员轮流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24日,带岭区回应称今后将“继续加大寻找孩子工作力度”、“对于陈庆霞本人病情继续给予治疗”、“继续对信访人陈庆霞进行人文关怀”。

现在陈庆霞现在下身瘫痪,疾病缠身,生活不能自理。23日,陈庆霞的家人到伊春市带岭区信访办,再次要求接走陈庆霞,但没有获准。看守人员说,如果要接走,需要通过官方。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