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图说天下 >

山东郓城小伙返乡创业 筹建菏泽首个航空博物馆

时间: 2018-02-03 09:4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蓝天,一个虚无缥缈的远方。飞翔,一个人类亘古的期望。航空,一个照进现实的梦想。郓城,一个沟通展示的桥梁。”这是31岁的陈帅在自己的航空博物馆陈列展览大纲上写的一段话。

没错,郓城小伙陈帅在他31岁的时候终于实现了梦想,建成了自己的航空博物馆——郓城县蓝翔航空博物馆,旧飞机的螺旋桨、发动机、起落架等零部件……7856件展品见证着他多年的心血。

从小喜欢飞机 18岁开始收集飞机零部件

1987年的冬天,陈帅在吉林的一个部队大院出生了,与大院一墙之隔的就是机场,也是陈帅童年常去玩耍的地方。每天看着飞行员训练和各种飞机在头上飞来飞去,陈帅渐渐地就爱上了飞机。

18岁那年,陈帅从辽宁省涉外旅游管理学校毕业,进入海航集团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航空器材。也正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有心无心的收集各种报废飞机的零部件,有了筹建航空博物馆的梦想。

2011年,陈帅放弃年薪近20万的工作,返乡创业,回到老家郓城县陈坡乡,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奔波。北京、吉林、广东……为了收集更多的藏品,陈帅去过无数的地方。

“有一次,得知新疆有一台报废的涡喷5发动机,我马上赶了过去,看到它时,它正'躺在'废品收购站,我很心疼,花了15万把它买了回来,真怕再晚去几天就可能被被当废铁拆了。”陈帅告诉记者,虽然这台发动机已经十分破旧,但他更看重它存在的意义。

7856件展品 震撼人心

2017年,陈帅在父亲陈建国的帮助下向郓城县文化体育局提交了《关于设立郓城县蓝翔航空博物馆》的申请并通过。博物馆耗资600万,占地面积3300平米,建筑面积800平米,截止至目前,共有藏品7856件(套),包括航空发动机、航空仪表、航炮、飞机油箱、飞行员服装等相关航空器材,藏品通过购买渠道获得,每件藏品来源渠道合法。

在博物馆的院子里,一架歼-6飞机十分惹人注意,这是陈帅花了50万元购买的,也是他最喜欢的藏品之一,一有时间他就拿抹布把飞机擦的干干净净。“歼-6飞机是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单座双发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1958年初开始研制,1960年投入生产,1964年首批飞机交付中国空军使用,1983年停产,共生产5205架。它是中国第一种超音速战斗机,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一种飞机,曾在各次实战中,击落敌机20多架,而自己没有一架被击落。”陈帅对他收藏的每架飞机,甚至是每个飞机零部件都熟悉无比。

亲力亲为 军用改民用

“虽是已解密或报废的飞机,但里面的发动机和零部件都曾属于军用物资,科技含量特别高,将军用技术改装为民用,是我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方面。”陈帅从小喜欢研究机械,对于改装工作,他都是亲力亲为。

2012年开始,历经一年半的时间,陈帅成功的将飞机上使用的航空发动机改装到涡喷消防车上,并可使用民用柴油作为其提供动力,大大减少了成本,消防车喷晒距离由60米提升至180米。“为了改装这台消防车,我共拆装实验了4台航空发动机,耗资100万左右。通过一系列的改装项目,我获得了军用改民用研发上的技术积累和经验积累,这才是我最大的财富。”陈帅说。

2016年,陈帅带着自己改装的“火箭车”参加内蒙古阿拉善盟越野e族阿拉善梦想沙漠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经测试,“火箭车”极限时速达到了380公里,引起现场一片轰动。“航空发动机改装至汽车上只是一次尝试,我感觉极限时速还能更快,只是考虑到安全性,没有继续测试。”陈帅对自己改装过的火箭车信心满满。

博物馆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陈帅还告诉记者,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就在郓城,在郓城建设蓝翔航空博物馆旨在通过对中国航空发展历程的介绍、中国航空相关藏品的展示以及航空知识的科普,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正能量。同时,以蓝翔航空博物馆为窗口,让观众从更全面的角度了解郓城。

“菏泽还没有成规模的航空博物馆,孩子们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也十分匮乏,我希望自己的航空博物馆,能给孩子们带来发明创造的动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场地。”陈帅表示,博物馆建成完善后将免费对公众开放。邓兴宇/东方IC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