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图说天下 >

【乡村之晨】——江西峡江沂溪古村晨景如诗如画

时间: 2017-12-28 15:22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乡村,每一个早晨都是灵动、鲜活的。袅袅的炊烟,慢慢的升起,弥漫在村子的上空。刚刚睡醒了的小村便有了生机和灵气。冉冉升起的旭日,照亮了宽广的街道和狭窄的胡同,灰墙红瓦的房舍,错落有致的树木,在弥漫的炊烟下变成了一幅水彩画,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很多人知道峡江,但却不知晓峡江有个沂溪古村。沂溪古村的清晨早景,如诗似烟,飘渺袅绕,缠绵缭绕,薄雾轻笼。远山,景色朦胧,山色淡淡;近冈,山草丛生,葱葱茏茏;屋旁,竹林多姿多态,节节上升;视野里,几棵盘龙遒劲、历尽风霜的树木巍然屹立,展示着岩石般的阳刚之气。它们历经千锤百炼,百折不饶。
    太阳的光芒撒满了大地,陪衬出乡村的早晨的美丽,也折射出乡村早晨的繁忙。人们吃了早饭。不约而同的出现在马路上,步行的,骑自行车的,骑电动车的,骑摩托车的。还有开汽车的。他们来自不同的小院,奔向不同的远方,孩子们去了学校。大人们去了工厂,去了大棚。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明快的节奏,匆匆忙忙的人群勾画未来的美景,初升的太阳催促着人们匆忙脚步,乡村的早晨是清新的,乡村的早晨是美好的。
  晨光慢慢地退去,太阳的光辉照耀着大地,在万道霞光中呈现出一个繁忙的世界。新的一天开始了,新的一年开始了……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