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连翘花海 醉美秦岭

时间: 2018-04-04 20:08 作者:网络 来源:中报网 点击:
秦岭第二届连翘旅游节暨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周开幕
 
     本报北京讯:【记者 张文都 杨旭】连翘花开竞芳菲,满山尽披黄金甲。4月3日,天水秦州秦岭第二届连翘旅游节暨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周活动在秦岭镇石家河村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由秦州区秦岭镇委员会、秦岭镇政府、秦州区文化广播影视局、秦州区旅游局、秦州区文联主办,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天水大象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天水天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举办了以“寻梦黄金花海·乐游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秦岭非物质文化遗产鞭秆舞及一些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精彩纷呈。秦岭籍青年歌手张狄、中国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著名独角戏表演艺术家王海生等天水本地知名艺人的助阵演出,引得现场观众喝彩。射箭场上,天水市射箭协会会员身骑骏马,上演了精彩绝伦的传统骑射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传统的骑射魅力。
 
  据了解,秦岭镇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西秦古镇。秦岭人杰地灵,历史悠久,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有屹立百年“一檐之水分江河”的华夏奇观秦岭分水阁,有铿锵有力演绎秦人先祖牧马景象的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秦岭鞭杆舞,有“国之重器”国家一级文物秦公簋出土地庙山遗址,有三国古战场遗址木门道,有“陇南文宗”任其昌故居,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多彩,熠熠生辉。
 
  近年来,秦岭镇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实施大象·西秦古镇文化旅游园项目,依托连翘举办文化旅游周活动,展示秦岭山水魅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培育文化产业新兴业态,推动区域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极大地增强了当地人民创业的动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自古以来,秦岭是久负盛名的“药材之乡”,境内分布着连翘、半夏、冬花、防风等120多种野生药材。近年来,秦岭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连翘种植作为全镇发展的主导产业,以打造“连翘之乡”为目标,大面积栽种连翘。截止目前,全镇共种植连翘2.6万亩,连翘产业已初具规模。
 
  据悉,今后,秦岭镇将以彰显山水资源为依托,以挖掘人文历史为内涵,以吸纳社会资本为载体,努力将秦岭镇打造成集循环产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加快秦岭秦韵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把秦岭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魅力乡镇、特色乡镇、和谐乡镇。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