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特朗普会见沙特副王储 共商应对IS威胁

时间: 2017-03-15 08:08 作者:杨可靖 王添翼 来源:凤凰卫视 点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在白宫举行会谈(2017年3月14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14号会见了到访的沙特副王储默罕默德,双方商讨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以及建立难民安全区等问题。

特朗普总统周二中午会见了沙特国防大臣、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并与其共进午餐。特朗普在椭圆办公室接见默罕默德时没有接受媒体提问。据美联社分析,这是特朗普第一次会见来自海湾地区国家的代表,具有重大意义。美国目前与沙特在打击伊斯兰国和限制伊朗核项目上有共同利益。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二也重申了两国的共同目标。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总统与沙特国王在几周之前通过电话,他们谈到了叙利亚的安全区,还谈到了伊斯兰国的威胁。我预计这些问题都会被讨论。

上个月,沙特外交部长朱拜尔表示特朗普政府限制伊朗影响的言行与沙特立场完全一致,沙特王国对于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美沙关系非常乐观。据白宫新闻稿,1月29日特朗普曾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达成了在叙利亚与也门建立“安全区”的共识,妥善处理难民危机。

而美国前任驻也门大使费尔斯坦则指出,目前美沙两国依然拥有潜在分歧。首先,特朗普可能要求沙特为了美国的军事存在和保护支付更多军费开支。其次,特朗普政府的能源政策将会开采更多美国本土的石油和天然气,这会削弱美国对外国能源的需求,从而降低国际油价,减少沙特从能源贸易的获利。最后,特朗普可能会在叙利亚降低对反对派武装的支持,而与俄国一起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沙特在过去一直是反对派的支持者,而对于阿萨德政府军怀有敌意,多次要求“政权更迭”。美沙可能在叙利亚未来政局设计中有不同看法。

现年31岁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子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防部长。他在沙特王室和政府内部的影响力巨大,是沙特王位的第二继承人,与他父亲沙特国王萨勒曼关系紧密。在他担任国防大臣期间,沙特在也门发动果断风暴行动,对胡塞武装组织进行空袭,造成大量财产损失,平民伤亡。

针对沙特在也门的军事干涉行动上,特朗普政府一直态度不明,因而备受外界关注。前任奥巴马政府曾大力支持,2015年3月他授权美国军方向沙特提供后勤和情报支援,但是随后又在2015年7月与伊朗达成废除核项目的协议。并且美国参议院2016年9月否决了对沙特价值11亿美元多的军售计划。两次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变冷。

凤凰卫视 实习记者杨可靖 王添翼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