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台湾怒批李登辉媚日言论:“台独汉奸”的末日癫狂

时间: 2015-07-29 08:30 作者:CN031 来源: 人民日报 点击:

李登辉返台遭民众抗议,要求其“滚回日本”

李登辉返台遭民众抗议,要求其“滚回日本”

 

    媚日博取曝光度 窜访丑态被唾弃

    李登辉表演“末日癫狂”

    素 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9日 第 03 版)

    李登辉最近窜访日本,在演讲中称“钓鱼岛是日本的”,美化日本对台湾殖民统治,说“台湾很感谢被日本统治”。这些荒谬论调,受到两岸舆论的严厉抨击。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为“台独”活动提供舞台,李登辉的卑劣言行,让两岸同胞更加看清“台独”分裂势力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极端危害性,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唾弃。台当局也强调,自1683年以来,钓鱼岛即是台湾属岛,绝不容任何人否认。有舆论指出,李登辉“台独汉奸”的表演,是“末日的癫狂”。

     岛内团体与其斗争

    7月26日晚,数百名民众在台北李登辉住处前及桃园机场,抗议从日本返台的李登辉。抗议群众高举标语,高呼口号:“还原历史真相”“拒绝‘台独'洗脑”“日本强拉民夫强拉慰安妇从未道歉”“钓鱼岛是中国的”。

    据《联合报》报道,针对李登辉访日时声称钓鱼岛是日本的,新党主席郁慕明27日率30多人到台“高检署”递交刑事告发状,告发李涉嫌“外患罪”。郁慕明说,李登辉卖台已进化为行动,涉嫌勾结外人“卖台叛国”。国民党“立院”党团表示,将修法提案,若卸任领导人有公然“辱国”言论,将不能享有任何礼遇。台高检署表示,将由内勤检察官开庭受理本案,一切依法办理。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表示,台湾每年给李登辉近1000万新台币的礼遇金,他却到日本发表媚日言论,“台湾人民税金不该继续给李登辉,他要礼遇,请他去日本,接受日本礼遇。”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有关礼遇条例规定,卸任领导人如犯“内乱”、“外患罪”,一审有罪就停止礼遇。

    赖士葆还说,李提到“台湾人感念日本人的统治”,其实台湾人接受日本殖民统治,感受到的是凌虐、践踏、羞辱与欺压。

    舆论:历史真相不容抹杀

    中央日报网络报的评论说,李登辉虽然明知“台湾人过去也曾被日本差别待遇”,却强调“日本人如后藤新平、八田与一对台湾的贡献是不可抹灭的”;更绝口不提后藤新平在台湾的血腥镇压;事实上,后藤新平任内,仅诱杀“归顺匪徒”就有11950人;日本据台最初的20年,保守估计至少有20万台湾人被杀,李登辉对此都视若无睹,还拼命帮日本人美化,这也难怪有人批评他“认贼做父”、“数典忘祖”。更可怕的是,他和民进党都采取“联日制中”策略。

    有台湾学者指出,日本在台湾进行经济建设,唯一的目的是要从台湾掠取资源,为日本进行侵略战争提供物资基础。

    中央日报的文章还表示,在李登辉的口中,国民党当局是“外来政权”,至于国民党对台湾的治理,他更用“台湾人还是存在奴隶般的状况”来形容。这番话既不公允,更是恶意中伤。总之,李登辉个人忘恩负义,已经令人痛心;更可怕的是,他和民进党都采取“联日制中”的策略,这种做法在短期内或许符合安倍跟中国大陆“对着干”的立场,却必然使中日关系火上加油。其实无论日本或美国,都只是把台湾当成与中国大陆交涉的筹码,一旦情势变化,台湾随时可能被美日牺牲。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