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脱欧公决意愿在欧盟蔓延

时间: 2013-01-27 15:48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继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发表演讲,宣布计划于2017年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决之后,荷兰媒体24日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荷兰人认为荷兰也应该举行全民公决来决定荷兰是否留在欧盟。

52%的被调查者支持 就荷兰是否留欧公决

荷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2%的被调查者支持就荷兰是否应该留在欧盟进行全民公决。但民调结果同时显示,56%的被调查者认为荷兰应该继续留在欧盟,只有 35%的被调查者支持荷兰退出欧盟。多年来在荷兰,无论是政治家还是民众,大多数人是支持欧盟建设的。在上面提到的民意调查结果公布之后,荷兰议会以及荷兰政府高级官员马上站出来说,荷兰议会和政府反对搞这样的全民公决。因此,根据这个民调结果就猜测荷兰是否有意退出欧盟是完全不靠谱的。在可预见的将来,荷兰不大可能退出欧盟。

从1952年建立的欧洲煤钢联盟算起到现在,欧盟已经走过了60年的历史。在这期间欧盟不断扩大,成员国不断增加。60年前的欧洲煤钢联盟,当时只有6个国家参加。现在,欧盟已经有27个成员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成员国之间在贸易、农业、金融、就业、人员流动等方面已经趋近于一个统一的联邦国家。克罗地亚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另外,塞尔维亚、黑山、冰岛、马其顿、土耳其这5个国家已经开始加入欧盟的谈判,而阿尔巴尼亚、波黑也提出了加入欧盟的申请。因此,欧盟正在继续扩大。

观察人士认为 欧盟可能分裂,解散可能性小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有关欧盟最终会解散的说法一直没有断过。在去年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美国金融家索罗斯声称,他不能排除欧盟垮台的可能性。实际上,欧盟政治家自己对这一点也十分担心。两年前在债务危机最危急的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提出警告说,如果欧元垮台,欧盟就将不复存在。当然,默克尔这样说是为了敦促欧盟国家进行改革,是为了拯救欧元和欧盟。大家看到了,欧债危机到今天已经出现了缓解,一度相当危急的欧元并没有垮台。现在来看,欧盟最终会解散的说法有点危言耸听。

观察人士认为,欧盟解散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欧盟内部逐步分成两个阵营是有可能的。目前,欧盟许多领导人都在努力推进欧盟的一体化,在已经建成的共同市场与统一货币的基础上,再建设财政联盟甚至政治联盟,最终把欧盟建设成美国式的联邦。但是,在应对债务危机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个趋势是,欧元区国家之间的一体化越来越深,非欧元区国家正在被边缘化。因此,在保卫欧元的进程中,如何避免非欧元区国家掉队,这对欧盟的未来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