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华裔告法国杂志辱华诉讼已立案年底开审

时间: 2013-01-26 14:52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24日下午14点30分,布朗律师(Alexandre Braun)走出巴黎大事法院第17法庭。他表示华裔告《观点》周刊辱华言论一案已由法庭立案。

  “我对我们国家的法律有信心。《观点》周刊的文章确实存在带有歧视在法华人族裔的言论,法官一定会进行公证的审判。”他神情坚定地对记者说,“媒体任意侮辱在法外国族裔,然后再大事化小地解释几句了事: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当天下午的庭审很简短,原告与被告双方—“SOS RACISME”协会与《观点周刊》的律师都到庭。法官宣布了两件事:第一,通知“SOS RACISME”协会应向法院缴纳300欧元保证金,并告知将在4月证实这笔款项是否到账;第二,通知双方律师下次开庭辩论的日期是2013年12月5 日。

  2012年12月10日,“SOS RACISME”协会接受法国青年华裔协会的委托,控告《观点周刊》当年8月23日的报道文章有歧视在法华人的言论,要求法院判决该周刊违法,并要求对方进行5000欧元的赔偿。此案原告方的代理律师布朗是由“SOS RACISME”协会聘请的,这位律师的强项是刑法和知识产权领域。

  布朗律师称,“起诉方的原则性目的,是法官判定《观点周刊》确实存在歧视性的言论,构成违法行为。5000欧元的赔偿金中包括诉讼费,数目可以说是不多的。从技术上来讲,如果我们要求数额高昂的赔偿金,可能会对法官的审判起到负面影响。”

  就在此次开庭前一周,2013年1月17日出版的《观点周刊》发表了一篇“极为正面”的对在法华人的报道,并且配发了其总编吉斯柏特(Franz Olivier Giesbert)题为“为结束一场愚蠢的论战”一文,可被姑且认为是一封对在法华裔族群的“道歉信”。

  对于这封所谓的“道歉信”是否会影响法官的判断,布朗律师称,“我认为吉斯柏特先生并不明智。他这封所谓的‘道歉信’的标题是‘为结束一场愚蠢的论战’,他称自己的本意只是幽默,但一件‘幽默’的事情怎么能引起‘论战’呢?所以他的说法不能成立。此外,就算他的本意是‘幽默’,但是也不能以‘幽默’为借口为所欲为。”

  “但是,如果在12月5日开庭当天吉斯柏特先生在法官面前对之前的报道进行道歉,法官也可能会考虑他的真诚态度而作出审判。”布朗律师表示。

  法国华裔青年协会发言人王瑞在得知当天庭审的消息后对记者表示,“首先,我认为下次开庭时间太远,担心人们会遗忘《观点周刊》的歧视言论;第二,实际上我们已经取得了胜利:给《观点》制造了麻烦,那么在以后的涉华报道中他们应该更谨慎。当然,如果法官最后的审判是‘SOS RACISME’胜利,那就完美了!”

  巴黎大事法院的第17法庭是专门审理与媒体相关的案件,包括与侵犯肖像权、诽谤、公关等相关的案件。(张新)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