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英国商界呼吁摆脱签证偏见 担忧中国游客流失

时间: 2013-01-26 14:46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的一些商业领袖,包括英航总裁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杜莎夫人蜡像馆执行总监及梅林娱乐的所有者尼克·瓦尼(Nick Varney)、Travelodge总裁格兰特·赫恩(Grant Hearn)都警告英国政府说,英国正在流失一些中国高层次的消费者,特别是一些有钱的游客,他们已经选择到其他国家度假并进行消费,而避免英国繁琐的签证政策。

  现在,一个中国人要填一份九页的签证申请表就可以进入英国,同时他们要到签证中心印指纹和进行眼球扫描。在未来,中国游客要进入英国,得支付相当于申根国家双倍的签证申请费,也就是80镑,申根国包括欧洲某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包括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英国的一些商业巨头呼吁政府放宽对华签证的限制。英航总裁沃尔什说:“为了挽救英国的经济,我们必须和世界经济发动机中国进行有效的经济往来,但是现在的签证程序将阻止中国的商业注入英国的经济。同样,也阻拦了中国有经济能力的,将钱花在购买奢侈品和旅游上的游客进入英国。”

  典型生活(Quintessentially Lifestyle)的联合创办人本·埃利奥特(Ben Elliot)拥有一家提供24小时看门服务的私人俱乐部,他在英国雇佣了会讲中文的雇员,他说:“中国人有巨大的潜力在这里花钱,但是由于维多利亚式的官僚制度,他们被阻挡在外。我们和很多中国人交谈,他们很敬畏和尊重英国,但是他们感觉被英国政府像罪犯一样对待。”他还补充到,随着伦敦2012年奥运会和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政府应该在旅游产业上进行投资。“内政部已经发现一些人到了伦敦便去了中国城然后就消失了。后奥运时代。中国人将要花钱和花时间在英国,但是因为"一刀切"的签证系统我们正失去商业机会,这是多么地恼人。”

  根据英国旅游局(VisitBritain)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前往美国、法国和英国的比例是10:8:1。中国有13亿人,但在2011 年,只有14.9万中国人到过英国,花了2.4亿英镑。相比之下,同年有110万人去过美国。中国人平均在英国消费1600英镑,几乎是平均消费水平的三倍。

  去年12月,内政部宣布进行一些新措施以简化签证系统,包括从今年4月开始使用中文版的签证申请表,但是对英国商人来说还不够。

  一个内政部官员表示:“内政部正进行一些非常严谨的议程,我们承诺会建立起一套可以经得起考验的制度,来保证最优质的人进入英国。对中国的签证服务运作得非常好,97%的签证在15天之内就能处理。”(林卉卉/编译 )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